羽毛球用品 怎样修理已经坏掉的羽毛球拍

  在众多羽毛球用品中,经常使用的就是球拍和球了,很多人在打羽毛球的时候总会不小心让自己的球拍受伤,球拍损伤之后,有些朋友会直接扔掉,有些朋友会想办法修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羽毛球拍修理知识,及羽毛球热身运动

  怎样修理损坏的羽拍

  球拍的损坏一般有下面几种情况:1.拍框断裂2.拍杆断裂3.拍柄拍体分离4.拍柄断裂。

  1.拍框断裂

  如果是全碳球拍,我建议你好是去买一支新的,如果你实在觉得可惜,那么可也采用以下方法。

  找一段内截面和断裂拍框相似的一段管材,好是硬尼龙的金属的也行,管材的壁厚要薄强度要大,长度好有3-5个线孔的长度,对管材内部进行修整使拍框能顺利的插入并尽量没有缝隙为准,然后在拍框的外表面均匀的图上一层504胶(环氧树脂)用力塞入管内,固化24小时然后经过打眼,就可以使用了,不过由于这样处理以后球拍的重心和扭力有很大变化,所以只适用于一般娱乐用途。

  如果是铝合金拍框,断裂处在拍框中部,也只有采用以上方法。如果断裂处在紧靠接头的地方,就还有另一种选择,将拍框取下把断裂面修理平整,再将没有断裂的一边锯掉一节使拍框两边对称,然后把接头内里的拍框残余清理干净,再对接头内里和拍框截面进行修理后,用上面的相同方法将拍框和接头连接好,就可以使用了,不过这样处理后拍框的面积会变小,但重心和扭力的变化相对较小。

  处理外置接头简单的方法是,找一支拍杆断裂的羽拍将接头和拍框一起取下连接在好的拍杆上即可,注意!由于碳杆和钢杆的外径相差较大,连接它们的接头是无法互换使用的!

  2.拍杆断裂

  如果是全碳球拍,我建议你好是去买一支新的,不然只有采用和修理拍框断裂的全碳羽拍的相同方法,效果也是相同的。如果是碳杆或铁杆好找一支拍框断裂的羽拍将拍杆取下连接在好的拍框和接头上即可。

  注意!由于碳杆和钢杆的外径相差较大,连接它们的接头是无法互换使用的!

  3.拍柄拍体分离

  这种情况不多见,一般出现在假冒的YONEX中,但我也见到国过原厂的YONEX出过这种状况,不过这比较好处理,一般只要把原来残留的胶水处理干净,再用胶水一般用504胶装回原位即可。

  不过要注意在胶固化之前,拍体不能靠在墙上也不能放在地上,应该将球拍以拍柄底着地垂直放在地上,因为如果拍体受力就有可能转动从而和拍柄形成夹角,在胶固化后就很难调整了。

  4.拍柄断裂

  这种情况在假冒的YONEX球拍中比较容易出现,一般去找一个拍柄按照3的方法接上就行了。要注意的是由于碳杆和钢杆的外径相差较大,连接它们的拍柄不能直接互换使用,钢杆的拍柄要用在碳杆上必须扩大拍柄接口的内径。

  取下完整拍柄和接头的方法

  对于外置的金属接头,拆取时用湿布包裹住拍杆然后有小火烧烤接头,使接头受热膨胀后有钳子取下。对于拍柄,首先将塑料椎柄取下,然后用湿布包裹住拍柄的木质部分,用小火烘烤拍杆(仅仅适用于金属杆)拍杆,使拍杆受热后融化连接木质部分的胶后用钳子将拍杆取下就得到一个完整的拍柄。

羽毛球拍修理 羽毛球热身运动 羽毛球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