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血糖 这些食物高血糖患者不能吃(2)

  禁忌三:蛋黄和动物内脏

  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禁忌四:白酒酒类

  白酒主要含酒精,热量含量很高,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很少,故不饮为宜。

  高血糖饮食原则

  控制总热量

  摄入的热量以能够维持正常体重或略低于理想体重为宜。一般来说,正常人每日摄入热量应该在1500~1800千卡,肥胖者应该控制在1200~1500千卡。多吃生糖指数(GI在55以下)的五谷杂粮、蔬菜、水果。

  少吃多餐

  一般人在餐后2个小时以内,都是处于血糖偏高的状态。对于高血糖患者而言,餐后的血糖更是造成危险的一个重要因素。少吃多餐既可以保证热量和营养的供给,又可避免餐后血糖飙升。

  摄入适量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指粮食、蔬菜、奶、豆制品、硬果类食物中的糖分。目前主张不要过严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糖类应占总热量的60%左右,每日进食量可控制在250克~300克,肥胖者应在150克~200克。

  摄入优质蛋白质

  多吃大豆及豆制品、鱼、各种瘦肉,蛋,奶等。

  摄入充足的膳食纤维

  流行病学的调查提出,膳食纤维能够降低空腹血糖,餐后血糖以及改善糖耐量(人体对葡萄糖的耐受能力),所以高血糖患者应该摄入充足的膳食纤维。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主要包括小麦面,荞麦面、燕麦面、玉米面等粗粮和菠菜、苦瓜、芹菜等蔬菜类。

  结语:高血糖在人们的眼里算是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了,尤其是年纪大一点的人,非常害怕自己会得高血糖病,那么根据小编的介绍,大家应该对自己的饮食习惯加以改正,做到健康饮食,远离高血糖。

什么是高血糖 高血糖 高血糖饮食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