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吃什么可降低胆固醇(2)

  1、黄豆

  豆类是大自然中便宜、普遍、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可以降低10%总胆固醇、坏的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2、燕麦片

  早晨一杯燕麦片是对心脏友善的好早餐。燕麦中主要破坏胆固醇的物质,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能妨碍胆固醇的制造与吸收。学者发现,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干的燕麦片,就能降低胆固醇16%。

  3、苹果

  相信大家都知道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而这样营养物质都具有降低脂肪的作用。

  4、鲑鱼

  想吃肉的时候,建议你就吃鱼。从很多方面来看,鱼中的脂肪酸都对心脏有好处。如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三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单从胆固醇的观点来看,脂肪酸也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

  5、葡萄

  葡萄、葡萄汁与葡萄酒一样含有一种白黎芦醇,是能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动物实验也证明,它能使胆固醇降低,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萄葡是高脂血症患者好的食品之一。

  6、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7、牛奶

  牛奶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高营养食品,它里面的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可以减少人体中胆固醇的形成。

  8、大蒜

  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9、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10、洋葱

  洋葱含前列腺素A,这种成分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它还含有稀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除了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硬化。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胆固醇偏高怎么办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胆固醇偏高是由于身体过胖造成的。患者需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控制自己的体重,在平时可以吃一些牛奶、玉米、韭菜、洋葱等。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哦。

胆固醇偏高 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