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多做这三个动作 不用担心秋季血糖过高

  当前,我国的糖尿病患者多达一亿之众,我国已然成为糖尿病第一大国。控制血糖成了一亿中国人每天都要顾及的事情,由于胰岛功能,出现障碍,身体自行控制血糖的能力大大降低,一不留神血糖就会大幅飙升,因此患者要依赖注射胰岛素的方式弥补胰岛功能缺失造成的缺陷,在饮食上也要注意选择以免导致血糖失控。

  注射胰岛素和控制饮食是大多数患者控制血糖的方式,今天为大家推荐一种降血糖的新方式:运动。

  这是一种极为健康的方式,首先运动可以促进肌肉对糖的消耗,增前肌肉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因此不但能降低血糖,还有帮助减少胰岛素注射量。其次,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稳定内分泌,既能增强身体素质,又能起到保护胰岛细胞的作用。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运动方式的选择一样十分关键。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既简单又有效的方式。

  慢跑

  慢跑是一种常见的有效运动,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心肺功能,促进汗液的排出,对于体质偏酸的糖尿病患者而言,排汗可以调节身体酸碱平衡。跑步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的过程中调整好节奏,保持均匀的呼吸,保持适当的力度。

  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是一种高效的锻炼方式,对人的腹部、背部和肩部都能起到极好的锻炼,可以增强肌肉对糖分的吸收利用,起到平稳血糖的功效,动作要领如下:

  在地面上放上一张瑜伽垫,双肘弯曲支撑在上面,双脚踩地,躯干、双腿伸直,身体离开地面,注意肩膀和肘关节应垂直于地面,人的头,肩,背,臀以及腿部要保持在一个平面上,腹部收紧,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每次坚持三十秒左右,一天进行4~5次为宜。

  跳操

  很多糖尿病患者的远端血管会出现坏死,常常出现手指疼痛,脚趾红肿的情况;跳操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很好地改善这一症状表现。

  在进行这项运动时,要注意穿着有弹性的衣服,腰杆挺直,双脚微微张开站在地上,跳动的时候四肢尽量张开,收回时双手击掌。每天早晚间,这样一开一合地跳上10分钟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在运动的过程中人会觉得身体舒展,心情舒畅,不但能起到降血糖,还能放松心情。大家赶紧按照上述的三种方式运动起来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秋季 预防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