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什么 这些饮食细节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你了解吗?我们都知道很多血糖高的人,如果不注意平时的保健,很有可能就变成了糖尿病。那么除了不能吃太甜的东西之外,还有什么东西是糖尿病人需要避免的呢?又有哪些东西是适合糖尿病人吃的呢?如果你想了解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

  苹果

  降糖关键点:果胶、膳食纤维

  苹果是适合糖尿病人吃的食物之一了,苹果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苹果酸,可以帮助排除人体内很多没有用处的垃圾。还能预防肥胖、促进心脑血管健康、防止糖尿病。每天吃上一个苹果还能有益牙齿健康。

  西瓜

  降糖关键点:水分多、热量少

  很多人都认为西瓜这么甜的东西,糖尿病人肯定是不能吃的。其实西瓜虽然比较甜,但是水分含量也很高,只要吃的时候注意量,人体是可以代谢掉的。糖尿病人想吃西瓜的话吃上一小片,大概五十克左右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山楂

  降糖关键点:钙、维生素C、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胆碱

  山楂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胆碱等,有助于血管健康。山楂能活血通脉,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有良好的预防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的作用。

  无花果

  降糖关键点:酸类、酶类

  无花果上市的时间非常短,想吃的朋友们一定要抓住时机,否则一转眼就已经下市了。无花果不但味道非常好,而且还含有很多的酶,这些酶可以帮助分解血管内的脂肪,还能够帮助消化、缓解糖尿病引起的多种问题。

  火龙果

  降糖关键点:高纤维、低糖分、低热量

  火龙果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等,对预防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有帮助。火龙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白蛋白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并且能够保护胃壁。花青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很适合老年人食用。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 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