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很多人听说过糖尿病,认为是不能吃甜的食物。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尤其是糖尿病早期的时候,有一些症状特征也许有的人就不了解而错过了佳的治疗时机。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的症状?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什么东西不能吃。还有糖尿病患者有哪些东西可以吃?一起往下看吧。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可分为两大类:一大类是与代谢紊乱有关的表现,尤其是与高血糖有关的“三多一少”,多见于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常不十分明显或仅有部分表现;另一大类是各种急性、慢性并发症的表现。但你知道吗,糖尿病早期会有六个比较典型的症状。

  一、眼睛疲劳、视力下降

  糖尿病患者早期的时候会感觉到眼睛很容易疲劳,视力急剧下降,看不清楚东西。并且站起来的时候感觉眼前发黑。眼皮出现下垂现象,看东西的界限变窄。眼睛突然从远视,变成近视,或者以前没有老花眼的现象等等。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去眼科进行查看。有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视力障碍,视网膜出血、白内障、视力调节障碍等疾病。

  二、饥饿和多食

  因体内的糖份作为尿糖排泄出去,吸收不到足够的热量维持身体的基本需求,会常常感到异常的饥饿,食量大增,但依旧饥饿如故;平时不吃甜食的人也开始不加选择地吃很多甜食,这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了,这些异常症状往往是糖尿病的先兆。

  三、手脚麻痹、发抖

  手脚发抖、手指活动不灵的情况是糖尿病患者的很明显的特征。同时还会伴有手脚麻痹、有镇痛感、,腰痛、不想走路等特征。夜里面小腿会抽筋,眼运动神经麻痹。出现了重视,两只眼睛看的不一样清楚,还有自律性神经障碍等症状。如果发现了这些状况就要去医院检查,不能够拖延。

  四、疲劳、血压高、尿液发白

  糖尿病会感到容易疲劳,全身倦怠无力。没有从事劳动或体育运动,身体常常无原由地感到疲惫不堪,感到双腿乏力,膝盖酸软,尤其是上下楼梯的时候;感冒后经常长疖疮或血压高,尿液白色,有甜酸气味,此时就该及早去医院检查了。糖尿病在初期很难感觉到症状,当有感觉时,病情已十分严重了。因此,定期作健康检查是重要的预防措施,发现的越早,血糖值越容易控制,能防止病情恶化,并发症也少。

  五、口渴、多尿

  糖尿病人直接的特征就是会变得容易口渴和多尿。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往往饮水量会大大的增加,并且排尿的次数明显增多。还会发生睡梦中口渴起来喝水的症状。这说明病情已经恶化。如果排除的尿中发出甜酸的气味,和很多泡沫,并会吸引很多昆虫飞来。就要马上去医院进行治疗。口干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六:体重下降

  中年人的身体日渐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发现体重下降很快,就应考虑是否的了糖尿病。因肥胖会增大胰岛素的需求量,导至病情急剧恶化。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一、糖尿病患者需要保持低钠高纤维素饮食

  高钠饮食会导致血压升高,造成粥样动脉硬化,所以不要吃过多的钠盐,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可以溶解的纤维素,这些食物能够改善胆固醇、脂肪以及糖类的代谢,并且可以减轻体重。

  二、糖尿病患者需要限制淀粉不要吃糖

  淀粉可以为机体提供所需要的能量,但是多余的淀粉会在体内转化为糖分,会加重糖尿病,所以应该限制淀粉的摄入,而糖类更是糖尿病的禁忌,食用糖类能直接加重糖尿病的发病,所以需要限制淀粉不要吃糖。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