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就是抑郁症吗 两者有什么区别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一定看过很多患有忧郁症的负面新闻吧,有些人说是因为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差了,所以才会想不开跳楼之类的,其实有时候他们需要有人开导一下,但是大多数人都会以为忧郁症和抑郁症是一样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忧郁症和抑郁症的区别以及忧郁症的预防方法吧。

  忧郁症就是抑郁症吗

  很多人都说忧郁症就是抑郁症,只是叫法不一样,有这样想法的人其实是错误的,忧郁症与抑郁症是完全不同的,并且从心理学上讲,忧郁是突发的,而抑郁症则是一种症状,一种精神障碍。所以千万不要两者混淆了。

  忧郁症和抑郁症的区别

  忧郁症的表现基本上会有入睡困难,有时可睡,但1-2小时后即醒,醒后再难入睡。也有的整夜不眠;坐卧不安,控制不住没有明确的对象或内容的恐惧,或提心吊胆的痛苦体验。

  有些人表现为情绪低落为主要症状,沮丧、忧伤、自卑,对日常活动兴趣显著减退,甚至丧失。过分注意自己的身体和各种生理变化。

  有些人则多疑,总怀疑别人在说自己的坏话,很烦恼对健康不利,却不能自控。而有些患者则表现为强迫自己想某样东西或事情,无法控制自己。

  抑郁症的症状是以心境低落为主要特征,主要表现为: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高兴不起来,郁郁寡欢,度日如年,痛苦难熬,不能自拔;

  自我评价过低,病人往往过分贬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极和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的现在、过去和将来,这也不行,那也不对,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

  强烈的自责、内疚、无用感、无价值感、无助感;对任何事物都毫无兴趣;食欲减退、体重减轻。

  忧郁症的预防方法

  1.多些娱乐

  在日常生活中要安排一些娱乐活动,扩大生活圈子,多交工作以外的朋友,培养兴趣爱好,舒缓工作及生活上的压力。

忧郁症 忧郁症就是抑郁症吗 忧郁症的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