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什么 这些饮食细节一定要注意(2)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糯米

  米饭会在体内代谢产生大量的葡萄糖,而糯米比一般的米饭的含糖量更高,糖尿病是对于糖类的带血紊乱的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米饭,特别是糯米。

  甘蔗

  甘蔗产于南方,是一种可以消除饥渴的东西,但是甘蔗之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以及蔗糖,这对于本来糖类代谢就已经紊乱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当然是不能够食用的。

  蜂蜜

  蜂蜜是一种非常好的滋补品,能够缓解便秘,并且还具有美容的功效,但是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含糖量高达40%,所以对于糖类比较敏感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放弃食用。

  辣椒

  由于多数糖尿病患者的体质都是属于阴虚内热,而辣椒能够伤阴助火,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辣椒,以免造成病情的加重。

  白酒

  白酒能够让血糖升高,导致加重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同时糖尿病患者在服药,白酒能够影响到降糖药的代谢,从而影响到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

  1、每日主食必须吃够,不得少于300克(干品)。

  2、每日所食蔬菜品种和副食要多样化,不要单调。

  3、食盐不超过6克,食用油用植物油,不超过18克为宜。

  4、每日主食做到大米、面粉混合食用才有宜健康,即一天二顿大米主食、一顿面主食;或一顿大米主食、二顿面主食。

  5、中医养生学认为“汗要出透,水要喝够,便要排清,才能长寿”,所以说糖尿病人在科学合理饮食的基础上,每天的水要喝够,不要等渴了才暴饮。

  总结:糖尿病人的饮食有非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不仅是需要身边的人来帮忙,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懂得控制。火龙果、无花果和橙子都是适合糖尿病人吃的,但是辣椒和甘蔗、糯米就不适合吃了。一定要平时注意多多休息,加强锻炼,糖尿病才能好的更快。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 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