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 六大饮食原则要谨记

  在生活中,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的问题,对于这种疾病,大家有什么了解了,对于糖尿病人的饮食知道多少呢?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

  因为西瓜是属于一种很生冷的水果,无论是什么样的人,西瓜吃多了,都会导致肠胃受到一定的伤害的,很容易会导致腹泻的情况的发生的。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吃西瓜也不是完全的不可以食用的,但是一定要在血糖控制好的情况下,吃西瓜一定要适量的吃。

  很多人会存在一个误区,就是拿西瓜来进行解渴,这是一种很错误的行为,因为西瓜中很有糖分,都是一些果糖,会很容易导致血糖的升高的。

  食用西瓜要讲究时间,因为西瓜中大量水分会冲淡胃中的消化液,饭前食用会影响食欲,饭后食用会影响身体吸收食物中的营养,尽量在两顿饭的中间食用。如果饮酒后吃一些西瓜,可以缓解醉酒后产生的昏眩疲劳感,有解酒的效果。

  正常人由于会及时分泌胰岛素,可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而糖尿病人则不同,在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糖尿病人每天吃的碳水化合物(糖类)的量是需要严格控制的,因此如果一天中多次吃了西瓜,那么应相应地减少吃饭和面制品(碳水化合物)的数量,以免加重病情。

  糖尿病饮食原则

  1、合理控制总热量

  肥胖患者应先减轻体重,减少热能的摄入。消瘦患者应提高热能的摄入,增加体重,使之接近标准体重。孕妇、乳母、儿童要增加热能的摄入,维持其特殊的生理需要和正常的生长发育。

  2、碳水化合物不宜控制过严

  对于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一定要严格要求,不能过高也不能够过低,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定。

  3、减少脂肪摄入

  脂肪的摄入应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高脂肪饮食可妨碍糖的利用,其代谢本身会产生酮体,容易诱发和加重酸中毒。肥胖病人应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每日不宜超过40克。消瘦病人由于碳水化合物限量,热能来源不足,可相应提高脂肪摄入量。

  4、蛋白质的供应要充足

  对蛋白质的摄入一定要充足,因为糖尿病人对蛋白质的需求非常高,只有好好摄取了蛋白质,才能够养好身体。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 糖尿病人注意什么 糖尿病人饮食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