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两件事情 血管堵塞轻松解决

  在人体中分布着一张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它们就是血管,血液,在其中川流不息,为我们的器官提供日常运作所需的氧气和营养,可随着年纪增加这张交通网络也渐渐老化,常见的问题就是阻塞问题的出现,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等物质会在血管壁上越积越多,让血管腔,越变越窄,血液的流动,会大受影响,各种疾病,也就随之而来。

  动脉粥样硬化、脑梗、偏瘫、高血压、高血脂等一系列恶疾都与血管堵塞密不可分,因此,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好血管保养,当出现以下这些症状表现时,更要加倍留意,因为此时你的血管可能已经出现了轻微堵塞。

  出现麻木

  当身体毫无来由的出现麻木情况,可能发生在四肢、身体的单侧,或两侧、面部等部位,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小中风”的变现。这是由于血管堵塞导致脑部暂时性缺血导致的,严重时还会伴随着视力下降、口齿不清、行动不便等症状。

  胸闷气短

  如果一旦稍微运动,就出现胸闷气短,需要大口喘气,休息好久才能恢复过来。这是由于血管阻塞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身体无法及时得到充足的氧气供应,所造成的症状表现。

  双手发抖

  在进行双手提物,夹菜等手部动作时,双手会抖动不止,这是心血管狭窄造成的;有时还会伴随着耳鸣、呕吐等并发症状。

  下肢异常

  当身体的下肢出现一些异常变化,如腿毛无故脱落、趾甲出现剥离、腿部皮肤变白变透等情况;这很有可能是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腿部营养不良造成的。

  这些情况都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此时我们一定不能视而不见,要及时采取行动对血管进行保养,防止堵塞更加恶化。

  饮食调理

  造成血管堵塞的“血液垃圾”多为胆固醇、油脂等物质,它们大多来自我们的如常饮食,因此,在平时要避免固醇、油脂的过量摄入,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多吃能够软化血管、有助于血管健康的食物,蔬菜、坚果、全麦食品、葡萄酒都是很好的选择。

  生活习惯

  长期熬夜、抽烟酗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造成血管痉挛,血液黏度增大、流速减慢的情况,严重威胁了血管健康。因此,这些不良的习惯一定要规避。养成合理的作息,每天好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能够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垃圾”过量积淀,危害血管。

  血管的健康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生命质量,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血管的保养,防止血管阻塞的悲剧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血管堵塞 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