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血糖多少是正常 超过这个标准就是糖尿病

  现在很多的老年人都比较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不少人还购买了血糖测量仪放在家里,那么你知道血糖测出来多少是属于正常的范围吗?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又是多少呢?这些问题的答案就在下面的文章里面哦。

  老人血糖多少是正常

  1、如糖耐量2小时血糖140-200mg/dl(7.8-11.1mmol/l)之间,为糖耐量低减。如空腹血糖110-126mg/dl(6.1-7.0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均不诊断为糖尿病。

  2、若餐后血糖《140mg/dl(7.8mmol/l)及空腹血糖《100mg/dl(5.6mmol/l)可以排除糖尿病。

  大家如果仔细看文章就会发现,测量血糖的时候是分为两种情况的,一个是空腹,一个是饭后。如果想要测量到准确的空腹血糖,那么建议可以在早上起床之后就测量,这样的数据准确哦。

  另外饭后的血糖比空腹时候的血糖要高是怎么回事呢?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的现象,所有的人饭后的血糖都会升高的。因为吃饭的时候补充了大量的米饭和蔬菜、肉类等等,身体消化吸收的过程中血糖就会升高。

  如果你希望饭前饭后的血糖误差不要太大,维持一个较为平稳的血糖值,那么你就可以吃一些低G的食物。低G的食物包括糙米、鹰嘴豆和山药、全麦面包等等,用这些食物代替白米和白面血糖就不会升高太多了。

  血糖多少是糖尿病

  1、糖尿病

  空腹:静脉(全血)≥6.1,毛细血管≥6.1,静脉(血浆)≥7.0。

  服糖后2小时:静脉(全血)≥10.0,毛细血管≥11.1,静脉(血浆)≥11.1。

  (1)符合下列之一者可诊断为糖尿病:(世界卫生组织标准)

  ①有典型糖尿病症状,任意时间血糖高于11.1mmol/L(200mg/dl)。

  ②查空腹血糖时,两次或两次以上高于7.8mmol/L(140mg/dl)。

  ③空腹血糖不超过7.8mmol/L,怀疑为糖尿病者,可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服糖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若无糖尿病症状,尚需另有一次血糖超过11.1mmol/L。上述血糖值为静脉血浆葡萄糖浓度。

  (2)符合标准之一的患者,在另一天重复上述检查,若仍符合三条标准之一者即诊断为糖尿病:(美国糖尿病协会)

  ①有糖尿病症状,并且任意血糖≥11.1mmol/L。

  ②空腹血糖≥7.0mmol/L。

  ③糖耐量试验2小时血糖≥11.1mmol/L。OGTT仍按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进行。

老人血糖多少是正常 血糖多少是糖尿病 高血糖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