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这些症状当心糖尿病(2)

  5、不暴饮暴食,生活有规律

  尽可能不在短时间内,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对保护胰腺功能有帮助,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6、定期服用预防药物

  每年吃三个月的烟酰胺、Vb1、Vb6、甲基Vb12(弥可保)增强胰腺功能;在季节更替时吃半个月的Vc、Ve,剂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7、多加锻炼身体,少熬夜

  睡眠不足,会引发激素分泌压力过大,身体会储存脂肪来应对,此时人的饭量变大,这也是引发糖尿病因素之一,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要做到充足睡眠;不论是胖或是瘦,都应要每天锻炼半小时以上。别小看运动,其实运动也可很好达到降血糖的作用。

  8、药物预防

  对经过饮食、运动疗法效果不佳的糖尿病前期病人,应及早进行药物预防。病人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

  9、吃水煮花生可以预防糖尿病

  水煮花生中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如植物固醇、白藜芦醇、皂角甙、抗氧化剂等,对于防止营养不良,预防心血管病、糖尿病、肥胖具有显着作用。尤其是β—谷固醇有预防前列腺癌、大肠癌、乳腺癌及心血管病的作用。

  10、定期检查

  对血糖、甘油三酯进行监控。应努力将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甘油三酯控制在正常范围,使空腹血糖<6.0毫摩尔/升,餐后2小时血糖<8.0毫摩尔/升;甘油三酯<1.7毫摩尔/升。如果测得值达正常上限或超过时,要继续做糖耐量试验,经确诊后,及早进行治疗。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女性糖尿病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大家有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一定要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的,这是很有必要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的。

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如何预防糖尿病 怎样预防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