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症状 感冒常见的五种症状(2)

  2、鸡汤

  取一只嫩鸡,剖洗干净后加入清水煮,在吃的时候往鸡汤内加入调味品,比如胡椒、生姜等,也可以用鸡汤下面条吃,这样能减轻感冒的鼻塞流鼻涕的症状,而且能增强抵抗力。

  3、葱豉汤

  连须葱白30克,淡豆豉10克,生姜3片,加水500克煮沸,再加黄酒30克,热服,盖被取汗。

  4、橘皮姜片茶

  橘皮生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塘10-20克。

  5、雪梨煲

  雪梨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用砂煲或瓦煲隔水蒸。适用于风热咳嗽。

  6、姜蒜茶

  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塘10~20克。

  7、杭菊糖茶

  杭白菊30克,白糖适量,加适量开水浸泡,代茶饮。

  8、萝卜汤

  白萝卜150克洗净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

  9、橘皮水

  鲜橘皮30克(干橘皮15克)加水3杯,煎成2杯,加白糖,趁热饮。

  10、大米粥

  感冒后好喝大米粥,感冒时多喝热粥,有助于发汗、散热、祛风寒,促进感冒的治愈。同时,感冒后胃口较差,肠胃消化系统不好,喝粥可以促进吸收。另外,喝粥可以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感冒症状详细的了解了,感冒有很多症状,因为感冒种类的不同,所以症状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患者要根据自己的症状判断感冒的类型,这样才能正确的治疗疾病。

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有哪些症状 感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