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气喘 引起气喘的原因有哪些(2)

  气候与温度的变化

  情绪激动时:如哭、笑。

  运动:如,其他交感神经阻断剂,阿司匹林,某些食用色素等。

  其他:气喘是什么源因呢?除了以上几种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造成的,如油漆、香水、香菸、空气污染等,都有诱发气喘的报告。

  气喘不能吃什么

  禽蛋类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的人都会把这个食物作为我们的家常便饭,但是不应这样,鸡蛋、鹌鹑蛋、鸭蛋、鹅蛋和鸵鸟蛋等,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诱发哮喘的主要成份。

  奶及奶制品

  对于牛奶来说,相信很多的患者都是比较喜欢喝的吧,但是不能喝哦,牛奶及奶制品含有甲种乳白蛋白、乙种乳球蛋白和酪蛋白等,多种致敏成份,可诱发哮喘。一般经高温煮沸处理后,其变应原性可明显减弱。

  水果类

  很多的水果也是需要我们去注意的,因为即使再好,但也不是每一种食物都是有用的,易引起哮喘的水果类食物,主要包括桃子、苹果、葡萄、柿子、樱桃、香蕉、芒果、杏、枣、菠萝和草莓等。

  油料作物

  花生、芝麻、棉籽等,油料作物含有较高的蛋白和多糖-蛋白,食用后可引发哮喘,一般制成油制品。

  豆类及坚果类

  黄豆及豆制品,核桃、开心果、腰果、大杏仁、榛子、松子和栗子等,坚果类的果仁也可引起哮喘。

  海产品及水产品

  鱼类、虾类、蟹类、鱿鱼、贝类和蚌类等,海产品及水产品均可诱发哮喘,而且变应原通常耐热,即使熟食也常常诱发哮喘。

  肉类

  牛肉、羊肉、谷类、芹菜、大葱、香料、咖啡及食品调味剂等,也可使部分哮喘患者,出现过敏症状。

  结语:引起气喘的原因主要就是对过敏源过敏和上呼吸道感染。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通风,使得室内空气流通,多锻炼积极控制鼻炎的发生。气喘患者应注意平时不可吃禽蛋和鱼虾,避免引起哮喘。

引起气喘的原因 怎样预防气喘 气喘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