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良方蒸盐橙有用吗 推荐4个止咳的食疗方(2)

  经常咳嗽吃什么好

  1、梨子:梨是民间止咳用的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2、苹果: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3、柿子:柿子性寒,能清热、消痰、止咳,故热咳者宜食之。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柿子确有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

  4、枇杷:枇杷性凉,味甘,能润肺化痰止咳。《滇南本草》云“枇杷治咳嗽吐痰。”适宜热咳吐黄脓痰之人食用。

  5、无花果:无花果能清热、化痰、理气,适宜风热型咳嗽多痰胸闷者食用。《福建中草药》还记载了当地民间方法,治肺热咳嗽,声音嘶哑,用无花果15克,水煎调冰糖服。

  6、罗汉果:罗汉果清肺止咳,肺热咳嗽和风热咳嗽者宜服。可用罗汉果1个,柿饼15克,水煎服食。

  推荐4个治疗咳嗽的食疗方

  1、冰糖雪梨羹

  雪梨甘甜、性微寒,是治疗风热咳嗽的良药,将雪梨的皮剥掉,切成块,和冰糖放在一起,放在炉子上小火慢慢煮半个小时以上,冰糖就能充分融化渗透到雪梨的水果组织里,待冷却后就可以食用,咳嗽老不好的朋友们可以炖一盅冰糖雪梨在睡前饮用,有效减少夜间咳嗽和气喘现象。

  2、川贝糙米粥

  去药房买一些川贝粉,和淘洗好的糙米一起放入电饭锅中煮粥,好在粥中加入一些冰糖、红枣,待粥变的略微浓稠后,就可以拔掉电源了,这款粥简单方便,对缓解咳嗽和喉咙发干也非常有效。

  3、红糖炖鸡蛋

  红糖对于女性而言是不错的一种物品。将鸡蛋打成均匀的蛋液,加入富含多种维生素、叶酸、矿物质、葡萄糖、果糖、电解质及纤维素的红塘颗粒,放在电饭锅里一会儿就可以炖出一碗香甜可口的鸡蛋羹,这款炖鸡蛋比较适合冬季食用,在享受热腾腾,香喷喷的炖蛋同时,也对感冒咳嗽有着不容小觑的疗效。

  4、蜂蜜豆腐沙拉

  蜂蜜对肺病和免疫力低下有很好的调养功效,这道沙拉的制作步骤很简单,只需要将土蜂蜜浇注在嫩嫩的日本豆腐上,接着加入百合、白果等清热的食材搭配,一款润心养肺、治疗咳嗽的美味沙拉就完成了。

  结语:橙皮油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而外表相似的柑或橘都属偏湿热的水果,如果用它们来蒸,不但不能缓解咳嗽,还可能引起上火或肠胃不适。淡盐水可以祛痰,但盐不要放太多,还可以用蜂蜜代替。

止咳良方蒸盐橙 止咳良方蒸盐橙有用吗 盐蒸橙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