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止咳吗 罗汉果竟有这神奇功效

  罗汉果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一种中药食材,由于它本身的功效与作用对于我们人体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受到我们大家的欢迎。并且它使用也是非常的方便,那么罗汉果止咳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罗汉果止咳吗

  1、罗汉果它有清肺润肠、清热通便、清肺止咳之功效,而且对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声音嘶哑、咽干口渴等效果尤佳。并且可调降血糖值,改善糖尿病。可保嗓子,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不爽、咽痛等症。可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等症状。

  2、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养声润肺,去除口臭之功效。

  小小罗汉果真的不简单,不仅可以为我们治疗疾病,还可以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建议咳嗽的朋友可以多喝一些罗汉果的水。

  罗汉果食疗方法

  1、罗汉果茶

  罗汉果20g,沸水浸泡15分钟后代茶饮用。本方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对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声音嘶哑、咽干口渴等尤为有效。

  2、罗汉果猪肺汤

  罗汉果1个,猪肺适量煲服。本方对滋补肺阴、治疗气管炎、肺结核有一定的功效。

  3、治百日咳方之一

  罗汉果1个,柿饼15g.水煎服。治百日咳方之二:罗汉果1个,鱼腥草、一箭球各30g.水煎服。

  4、罗汉果益母草汤

  罗汉果15g,益母草10g,水煎服。本方用于妇女咳嗽、月经不调。

  5、罗汉果山楂汤

  罗汉果10g,山楂片10g.把罗汉果洗净、压碎,与山楂用250g净水于锅中煎煮,上火煮熟后,去渣留汁倒入杯中,如加蜂蜜适量蜂蜜味道更佳。

罗汉果止咳吗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