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止咳 这些食疗效果显著

  咳嗽在很多人看来是一种无伤大碍的小问题,可一旦出现,喉咙瘙痒难耐,咳得满脸通红,脑袋胀痛,对我们健康、睡眠、情绪等多方面都会造成极大的危害,尤其是对于孱弱的幼儿和体虚的老人,一旦咳嗽起来,往往反反复复,很难根除。治疗咳嗽有什么快速有效的方法吗?

  常言道:“是病三分治七分养”,对于咳嗽也一样如此,吃药未必比日常调理更有效,一些食疗方式,不但美味营养,对于治疗咳嗽也有突出地功效,还不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食疗。

  香蕉炖冰糖

  香蕉炖冰糖是一种治疗咳嗽的民间土方,中医认为香蕉性寒味甘,可以去燥润肺,和补中益气的冰糖同煮,不但口味甘甜,止咳效果也更为突出。值得注意的是,这味食疗针对的是燥热型咳嗽,对于因寒造成的咳嗽,效果一般。

  首先准备两根香蕉,适量冰糖;将香蕉去皮后,切成小段,再将冰糖捣碎;然后将它们放入同一碗中,加入适量清水;接着放入锅中隔水蒸制10分钟左右,待香蕉绵软后即可食用。

  冰糖雪梨

  梨子是一种食药两用的水果,中医认为它味甘性寒,可以润肺清燥,对于喉咙干痒、咳嗽的问题可以有效地缓解,配上冰糖,口感和药效都更为突出。

  做法也并不复杂,首先准备一只雪梨和适量冰糖,将雪梨洗净后削皮,切成小块;起锅添加适量清水,微微煮开后倒入梨子;一段时间后,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待汤汁变色后,关火盛出,即可食用。

  荸荠甘蔗水

  荸荠、甘蔗都是性寒之物,具有清热解毒、驱寒止咳的功效;二者同煮,口味甘甜诱人,是一款老少咸宜的食疗方式。

  首先准备适量的荸荠、甘蔗,起皮洗净后,将甘蔗切成小段,荸荠切断;起锅,加入适量的清水,将食材全部倒入,开大火焖煮;等水烧开后,转小火;等汤水颜色变深后盛出食用。

  银耳百合粥

  银耳、百合都是滋补的佳品,同时也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的功效,用银耳、百合煮粥,不但能缓解病症,同时口感也软糯香甜。

  首先将适量的大米、银耳、百合,淘洗干净后,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食材入,开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慢煨,直至米粥粘稠后,关火盛出,即可食用。

  当被咳嗽问题困扰时,不妨试试这些食疗吧,一定能快速的缓解病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止咳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