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频频腹泻 该如何进行调理

  当一个被腹泻的问题所困扰的人,一天跑无数趟厕所,苦不堪言的时候,他一定在脑子里回想着自己到底吃了什么坏东西。

  不良的饮食习惯,食用了生凉,变质的食物是导致腹泻的主要原因,自然不假,但腹部受凉也可能是造成腹泻的重要原因。因此,为了避免每天跑十几趟厕所的尴尬,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腹部保暖工作,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物;此外,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摄入生凉、变质的食物也必不可少。

  除此之外,该如何化解腹泻的问题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食疗,不但简单美味,还能起到健脾养胃的功效,对稳定肠胃功能有很大的帮助。

  莲子粥

  软糯的莲子粥营养丰富,口感软糯,易于吸收,还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是预防腹泻的食疗佳品。

  首先将大米、莲子淘洗干净,将莲子用冷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捞出沥干,倒入加有清水的锅中,开火煮沸;水开二十分钟后,加入大米,记得用筷子充分搅动后,避免粘锅;然后盖上锅盖,继续焖煮约半小时后加入冰糖;继续用小火慢煮,直至粥变粘稠,大米、莲子软烂之后,即可关火盛出。

  姜椒鱼羹

  生姜,花椒都是温补之物,可以起到驱寒解毒的功效,和鲫鱼一起做成鱼羹,味道鲜美,还能缓解因染受凉所造成的腹泻;。

  首先将鲫鱼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和料酒,大火煮熟;等鱼肉熟后捞出,去除鱼肉中的骨刺并切碎;接着在锅中添加适量的高糖,酱油,香醋,然后倒入鱼肉;开火煮至一段时间后,倒入用水化开的生粉,一边倒一边均匀搅拌;等汤羹变得粘稠,鱼肉浮起时,加入适量香菜和各类调味,即可出锅食用。

  红枣山药粥

  粥是养胃的佳品,这道红枣山药粥,不但能暖胃,还能起到健脾养胃的功效。

  首先将大米、红枣洗净,并泡上一段时间;然后将山药去皮,切小粒,用清水淘洗一遍;接着在锅中倒入清水,等水烧开后倒入大米,搅拌均匀后,接着转小伙慢煨;待米粒松散时,倒入山药和泡好的红枣;一直用小火煮至粥变得粘稠的时候,即可出锅。

  被腹泻困扰的朋友,这三道简单的食疗方式,可以稳定你的消化功能,有效地缓解病症,赶紧试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腹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