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症状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2)

  3、山药

  山药的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山药中的多巴胺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山药还能改善人体消化功能,若有消化不良,可用山药、莲子、芡实加少许糖共煮食用。

  4、薏仁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薏仁热量比较低,多吃也不怕胖。而且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堆积毒素。

  5、大蒜

  大多数人都知道大蒜有抗菌消炎的作用,那是因为大蒜含有大量的大蒜素,而大蒜素可保护肝脏,调节血糖,保护心血管,抗高血脂和动脉硬化,抗血小板凝集。能够有效的缓解高血脂的症状。

  6、胡萝卜

  现代研究发现,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钾,钾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时能有效地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并将这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达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净化血液、“清洁”血管、增加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效果。

  7、茄子

  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而当这些维生素P进入人体后有显着的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P还可以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微循环,具有明显的活血、通脉功能。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来说是理想的食物。

  血脂高饮食注意事项

  1、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类糖属于单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2、限制脂肪的摄入。烹调时,选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还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一定的作用。

  3、适量摄入蛋白质。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公斤体重1g为宜。每周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如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4、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含钙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虾皮。少吃肉汤类,因为肉汤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够促进体内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肾脏的负担。

  5、限制盐的摄入量:每日应逐渐减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盖去掉胶垫后,一平盖食盐约为6g。这量指的是食盐量包括烹调用盐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钠折合成食盐的总量。适当的减少钠盐的摄入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体内的钠水潴留。

  6、多汔新鲜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鲜蔬菜不少于8两,水果2至4两。

  7、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产鱼等。

  治疗高血脂食物选择要点

  1、节制主食。体重超重或肥胖者尤应注意节制。忌食纯糖食品及甜食。

  2、多食用鱼类(尤其是海产鱼类)、大豆及豆制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优质蛋白,而饱和脂肪酸、胆固醇较低的食物。

  3、控制动物肝脏及其它内脏的摄入量,对动物脑、蟹黄、鱼子等要严格限制。

  4、用植物油烹调,尽量减少动物油脂摄入。

  5、多食用蔬菜、水果、粗粮等,保证适量食物纤维、维生素、无机盐摄入。尤应多食用含尼克酸、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6等丰富的食品。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不同程度的高血脂是有不同的症状发生的,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及时的关注自己的身体的状况,另外如果患有高血脂的话,可以适量的吃些苹果、山药、茄子等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及时的提供营养物质,还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症状 血脂高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