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能根治吗 有哮喘千万不能吃这些(2)

  3、对花粉过敏哮喘患者

  要慎吃水果,因为水果和花粉有一些相对应的联系,比如对对猪草过敏的人,不宜吃哈密瓜、西瓜、香蕉等所以患者要积极到医院检查过敏源,确保饮食的安全,而且好去医院做过敏源的检查,针对过敏源做相应的预防。

  4、不宜过量食用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高蛋白食物是诱发过敏的常见过敏原,所以过敏性哮喘患者进食大量高蛋白食物要慎重(如海鲜、奶类、禽蛋类和肉类),在肠道未能分解的蛋白胨吸收入血后很容易导致过敏或哮喘发作。

  治疗哮喘要注意什么

  1、室内保持清洁,常通风换气。哮喘的注意事项中强调患者应经常晾晒被褥、换洗床单,以避免螨虫孳生。不要在家里养猫、狗、花、鸟等。

  2、清淡饮食,尽量避免冷食、冷饮。发作期针对哮喘的注意事项尽量不吃辛辣及鱼腥海味等食品,特别是对已知的可诱发哮喘发作的食物应禁止食用。

  3、哮喘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的就是情绪了,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紧张,这些都是哮喘的注意事项。

  4、家中常备并随身携带一些平喘急救药物,熟练使用,定期更换。

  5、记哮喘日记,内容包括:每天的用药和剂量、每天早晚峰流速值和病情评估情况的记录。峰流速仪是临床上轻便的监测肺功能变化的仪器,而“哮喘控制测试(ACT)”则是由我国多中心验证的评估工具,既适用于医生,也适用于患者自我评估哮喘控制情况。

  6、即使病情稳定也要定期1—3个月复诊,每3—6个月复查一次肺功能。

  哮喘如何预防

  1、要保持室内环境

  室内空气应保持清洁与流通,因空气中的微生物是引起哮喘的主要原因,哮喘的形成和发作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因细菌及病毒感染后可直接损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应性增高,所以避免呼吸道感染能有效减轻哮喘的再发。

  2、要适当运动

  很多人担心运动后会引发哮喘,便停止了一切活动,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哮喘患者运动前先咨询一下医生,可适当的进行散步和深呼吸锻炼。外出时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进入环境不好的公共场所。

  3、避免过敏原

  首先避免接触过敏原,常见的过敏因素有:尘螨、猫狗等动物的皮垢、霉菌、花粉、牛奶、禽蛋、蚕丝、羽毛、飞蛾、棉絮、真菌等都是重要的过敏原。有些药物可引起哮喘,如阿司匹林诱发阿司匹林哮喘,如对此类药物过敏,应避免使用。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其实哮喘是不太能根治的,所以患有哮喘的人在平时还要减少摄入一些含有防腐剂等添加剂的方便快捷食品如超市中的方便面、香肠等等,这类食品引起哮喘的发病不在少数。

哮喘如何护理 哮喘能根治吗 如何根治哮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