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病毒性角膜炎 4个偏方治疗病毒性角膜炎(2)

  3.散瞳

  常用的药物,浓度为0.25~2%溶液或软膏,每日滴、涂1~2次(滴药后注意压住泪囊,以免溶液被黏膜过分吸收,引起中毒)。对单纯性角膜溃疡或刺激症状不显著者可以不用,对刺激症状显著和势将穿孔的溃疡必须使用。这种药对于治疗角膜溃疡有双重作用;后果。再者,由于眼内肌痉挛解除,因而也有减轻和止痛作用。

  4.制菌剂

  (1)磺胺类化学制剂如10~30%磺胺醋酰钠和4%磺胺异恶唑眼药水。

  (2)对于革兰阳性球菌的感染,每日局部滴用4至6次,0.1%利福平眼药水或0.5%红霉素或0.5%杆菌肽眼药水即可控制。有些广谱抗菌素如0.5%金霉素、0.25%氯霉素和0.5%四环素,其抗菌作用更为有效。

  (3)对于革兰阴性杆菌的感染,可选用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五的链霉素、百分之零点三到百分之零点五的庆大霉素、多黏菌素B(2万单位/毫升)、0.25~0.5%新霉素、0.5%卡那霉素等。

  中医治疗病毒性角膜炎

  1、黄芪党参

  原料:黄芪、党参、黄精、女贞子、菟丝子、枸杞子、山茱萸、丹皮、川芎、五味子、陈皮、柴胡、升麻。

  做法:水煎,每日1剂,2次分服。

  功效:用治角膜炎。

  2、羌活防风汤

  原料:羌活、防风、桔梗、荆芥、白芷、柴胡、前胡、黄芩、板兰根、菊花等。

  做法:每日1剂,水煎服。

  功效:祛风清热。主治浅层点状角膜炎。

  3、银翘解毒汤

  原料:银花、连翘、粉丹皮、板蓝根、栀子、蝉衣、荆芥、大青叶、桔梗、木通等。

  做法: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煎30分钟左右,取药液200毫升,加水再煎取药液150毫升,将2次煎出的药液混合,备用。每日1剂,分2-3次温服。

  4、银翘荆防汤

  原料:银花、板蓝根、蒲公英、连翘、荆芥、防风、柴胡、黄芩、桔梗、薄荷等。

  做法:每日1剂,水煎服。

  功效:祛风解表,清热解毒。用治单纯疱疹性角膜炎浅表型,证见黑睛生翳如点状、黑芒状或连缀成片,视物模糊,白睛赤脉,畏光流泪,涩痛难睁,舌苔薄黄,脉浮数。

  结语:通过文章的阅读对于病毒性角膜炎是什么和病毒性角膜炎的治疗都了解了吧。病毒性角膜炎是受病毒致病原感染角膜而引起的炎症。以上小编还介绍了一些治疗病毒性角膜炎的偏方大家不妨试试看哦。

什么是病毒性角膜炎 病毒性角膜炎的治疗 病毒性角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