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病毒性角膜炎 4个偏方治疗病毒性角膜炎

  什么是病毒性角膜炎?由于病毒感染了眼睛的角膜而使角膜发炎,这叫做病毒性角膜炎。患了此病,会有流泪、眼睛酸痛、怕看日光的症状。那么,病毒性角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治疗病毒性角膜炎?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病毒性角膜炎

  病毒性角膜炎是受病毒致病原感染角膜而引起的炎症。角膜浅层有丰富的三叉神经末梢,故该病常有明显的刺激症状,有畏光、流泪、酸痛等。角膜本属透明,一旦有病,则其透明度发生改变,病人常主诉有视物模糊。该病一般沿三叉神经发病,病变部位侵犯较深,其感觉减退,但因炎症刺激角膜病变的邻近组织,因此刺激症状仍较明显。病毒性角膜炎,病程牧长,愈后且易复发。常可伴有葡萄膜反应,甚至出现虹膜睫状体炎、前房积脓,或继发青光眼,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致盲眼病之一。

  病毒性角膜炎的危害

  1、角膜穿孔

  当角膜穿孔时,患者即感觉到猛烈的疼痛和热泪(房水)流出,但原有的疼痛症状则消失;穿孔后房水溢出,首先前房变浅甚至消失,继则虹膜和晶状体向前移位而与角膜后壁接触,眼球变软。角膜穿孔后,按穿孔的大小和部位,结局各有不同。

  2、前房积脓

  严重病例多合并有虹膜睫状体炎。由于虹膜睫状体渗出的白细胞使前房房水混浊,沉着于前房角下部,名叫前房积脓。前房积脓可能完全被吸收(愈稀薄愈容易被吸收)。纤维渗出物可形成结缔组织,产生虹膜周边前或后粘连,甚至使瞳孔闭锁。睫状体受累者角膜后壁有沉着物。

  3、角膜瘘

  有时角膜穿孔后愈合不完全而形成角膜瘘。在破溃处白斑之中央,出现一小而深黑色的隆起,同时前房消失,眼球变软。这时眼球立即发生代偿作用,增加房水产量以便维持眼球的正常硬度。如果这一隆起被新生的薄膜所封闭,则增加的房水产量必将使眼内压逐渐升高而引起继发性青光眼。

  病毒性角膜炎怎么治

  病毒性角膜炎治疗

  角膜溃疡治疗的基本原则是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快速控制感染,早期治愈,减少角膜炎并发症的发生率。因为大多数溃疡性角膜炎是由外界因素引起的,因此,消除病原微生物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有助于病因诊断,应从角膜溃疡的进行缘取材做涂片,作细菌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必要时做霉菌培养)。但不要为等待试验结果而贻误治疗,应立即采取必要的措施。

  1.热敷

  眼睛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热敷是不错的选择,热敷使眼部血管扩张,解除壅滞,同时促进血流,增强抵抗力和营养,使溃疡得到迅速的恢复。

  2.冲洗

  如果分泌物较多,用生理盐水或3%硼酸溶液,每天清洗3次,以排出、坏死、细菌和细菌所产生的毒素排出。这样既减少了感染因素的传播,又能保证局部灌溉的浓度降低。

什么是病毒性角膜炎 病毒性角膜炎的治疗 病毒性角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