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角膜炎 病毒性角膜炎有哪些症状

  病毒性角膜炎的出现,会让很多人的眼睛失去了健康,严重了会导致失明,这是非常可怕的,眼角膜的好坏决定着我们的视力好坏,只要了解相关的知识,就能让我们及时的发现眼角膜的不健康,能快的去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

  病毒性角膜炎的症状

  1、角膜混浊由角膜浸润、水肿或溃疡引起。须与炎症后所形成的角膜瘢痕进行鉴别。

  2、球结膜水肿 严重的病毒性角膜炎,可引起不同程度的球结膜水肿。

  3、角膜新生血管在病毒性角膜炎症或溃疡的病变过程中,充血的角膜缘周围毛细血管网伸出新生的血管支侵入角膜时,称角膜新生血管。

  上皮下新生血管,来自浅层血管网,呈树枝状,色鲜红,与结膜血管相连。

  前基质新生血管起源于深层血管网;后基质的新生血管来自虹膜动脉大环和放射状虹膜血管伸到角膜缘的分支。深层新生血管呈毛刷状,色暗红。

  伴有角膜上新生血管的出现是机体修复功能的表现。

  4、睫状充血当角膜发炎时,角膜缘周围睫状前血管网扩张和充血,称睫状充血。当结膜及睫状充血同时出现时称混合充血。

  病毒性角膜炎的治疗

  1.消除诱因,如对睑内翻,倒睫、慢性泪囊炎、结膜炎等及时处理和治疗。

  2.控制感染:针对致病微生物,选用适当的抗生素配制成不同浓度的眼药水。

  3.散瞳:凡有巩膜刺激症状,如瞳孔缩小、对光反应迟钝及并发虹膜睫状体炎,均应散瞳。

  4.热敷:用湿热敷法,可使眼部血管扩张,促进和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轻刺激症状,促进炎症吸收,增强组织的修复能力。

  5.皮质类固醇的应用:只限于变态反应性病毒性角膜炎或角膜溃疡愈合后,角膜基质仍有浸润及水肿时应用。

  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角膜上皮损伤或角膜溃疡,原则上禁用皮质类固醇,以免促使溃疡恶化,或延缓上皮损伤的愈合。

  6.包扎:用无菌纱布将患眼遮盖,可避免光线刺激,减少眼睑对角膜表面的磨擦,保护溃疡创面,并可减轻疼痛,促进溃疡愈合和预防继发感染。

  还可戴用治疗性软性角膜接触镜,但对伴有结膜炎和脓性分泌物多者禁用。必要时可戴有色眼镜。

  病毒性角膜炎吃什么

  一、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分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

  得了病毒性角膜炎吃什么好,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得了病毒性角膜炎吃什么好,其中尤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桔子等含量高。

病毒性角膜炎 病毒性角膜炎的治疗 病毒性角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