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不必做胃镜

  胃镜是消化科常用的诊断检查项目,胃镜是将一根带有镜像的管道插进人体的肠胃当中,可以直观的看到胃肠里面的情况,并能对可疑部位进行病理活检,做进一步的诊断,通常用于上消化道疾病的检查,但是要注意胃镜是入侵性的操作,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胃镜是入侵性的操作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胃镜虽然作用很高,但是有一些人是不宜做胃镜检查的,比如患有严重的心脏、肺部、脑部的疾病,以防引起呼吸不畅,发生窒息等不良后果。还有患有口腔、咽峡炎、气管、胃部等疾病,也是不宜做胃镜检查的,以免加重病情。

休克昏迷的患者也是不宜插胃镜的

  怀疑有胃肠穿孔、或者是处于休克昏迷的患者也是不宜插胃镜的,以免引起窒息的现象。如果是食管、贲门狭窄或者肠道梗阻的人,也是不宜插胃镜的,以免引起肠胃的损伤。

  在插胃镜之前的一天晚饭后不宜在进食其它食物,如果是在下午插胃镜,早上的时候可以食用一些食用一些流质、促消化的饮食。检查前一天也应该禁烟,以免检查时引发咳嗽影响插管。

胃镜检查前一天也应该禁烟

  检查过程中配合医生指示,检查完之后可能会有一些腹胀、胃内异物感等现象,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担心。在检查后的两个小时候,可以饮用少量的水,如果没有发生呛咳现象,可进食一些软食。

什么情况不必做胃镜 什么时候不必做胃镜 做胃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