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怎么治

  在生活中可能一不小心着凉了,受到细菌的入侵或是吃了一些生冷、霉变的食物,都会造成拉肚子的现象。当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多喝水,很多人认为喝水会加重腹泻现象,恰恰相反,喝水能够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能够维持酸碱平衡,可以很好的缓解腹泻的现象。

拉肚子时喝水可以维持酸解平衡

  拉肚子的时候饮食方面要选择一些细软的食物,比如面条、粥,饮食呢以清单为主,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苹果、石榴,补充体内的维生素,缓解腹泻症状。

  如果是一些细菌、病毒感染的拉肚子,可以服用一些止泻的药物,如果不是,情况不严重的一按无需服药治疗。因为腹泻也是排毒的一种方式,一般持续的时间也不会超过四十八小时,所以腹泻严重的时候一般才用药。

感染性拉肚子可以服用一些止泻的药物

  拉肚子的时候体质非常虚弱,注意多加休息,避免劳累,注意做好保暖的措施,可以用热水袋放在肚子上,能够缓解拉肚子带来的疼痛感,也可以对腹部进行一个按摩。也能够缓解腹痛的情况。

拉肚子时一些生冷的食物是不能吃的

  日常还需要注意的是饮食的健康,一些生冷的食物是不能吃的,还有一些放置很久的食物,可能已经发生了霉变,这种食物也是不宜吃的,此外,还有一些寒凉性的食物,在拉肚子期间建议不要吃,以免加重腹泻现象。

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怎么治 拉肚子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