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可能得了哮喘(2)

  遗传被认为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一个人得了哮喘,那么这个家族的人就有更大的可能性会发生哮喘,他们的体内可能存在着某种哮喘的易感基因。

  环境污染

  环境污染是不可小看的一个问题,它可以导致很多疾病发生,这其中就包括哮喘,像我们平时所使用的煤气,煮饭炒菜时所产生的油烟,都有可能会引发哮喘疾病。

  感染

  如果发生病毒感染,而且感染长时间没有彻底治好,总是反复发作,也可能会导致哮喘发病,可引起哮喘的病毒比较常见的有流感病毒等。

如果发生病毒感染,而且感染长时间没有彻底治好

  胃食管反流

  老年人往往也是哮喘病的一个高发人群,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老年人容易发生胃食管反流,而胃食管反流容易导致哮喘发生,这在医学上叫做反流性 哮喘。

  哮喘如何预防

  1、要保持室内环境

  室内空气应保持清洁与流通,因空气中的微生物是引起哮喘的主要原因,哮喘的形成和发作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因细菌及病毒感染后可直接损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应性增高,所以避免呼吸道感染能有效减轻哮喘的再发。得了哮喘怎么办

  2、要适当运动

  很多人担心运动后会引发哮喘,便停止了一切活动,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哮喘患者运动前先咨询一下医生,可适当的进行散步和深呼吸锻炼。外出时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进入环境不好的公共场所。

  3、避免过敏原

  首先避免接触过敏原,常见的过敏因素有:尘螨、猫狗等动物的皮垢、霉菌、花粉、牛奶、禽蛋、蚕丝、羽毛、飞蛾、棉絮、真菌等都是重要的过敏原。有些药物可引起哮喘,如阿司匹林诱发阿司匹林哮喘,如对此类药物过敏,应避免使用。

首先避免接触过敏原

  哮喘患者运动注意事项

  1、哮喘病人应该从夏天就开始耐寒锻炼:在严寒的冬季,因气候寒冷诱发哮喘的病例非常多见,这是因为病人对寒冷的刺澈不能忍受,机体的免疫功能比较差,抗病能力明显下降。哮喘病人对冷空气刺激较为敏感,易导致气道收缩、哮喘发作,并可出现感冒、咳嗽、唼痰、发热、肺炎等,因此,必须从夏天开始逐步、有计划地进行耐寒锻炼,接触凉水,用凉水洗脸,这是慢慢适应寒冷刺激的第一步,以后逐步向冬天过渡,以增强机体抵抗力。在锻炼过程中,也要避免过分寒冷的刺激而诱发哮喘。

  2、应该选择适宜的环境进行体育锻炼环境对于人的健康,特别是哮喘病人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如寒冷天气、花粉飘散多的花草附近等。可起哮喘发作,因此,哮喘病人体育锻炼要选择空气新鲜、阳光充足、安静空旷的环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哮喘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会引起哮喘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避免哮喘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还有在平时避免诱导因素。平时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

哮喘怎么办 哮喘的原因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