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及时戒酒可以缓解这个病(2)

  这也可能是高血压症状的表现,也没有其它疾病,可就是耳鸣不间断,有的还会出现耳朵里像是有鸟叫者或蝉叫声音一样,断断续续,在得到充分的休息后的半夜醒来有时就会没有这种耳鸣之声了,而在大白天,热闹的地方或者心情烦燥的时候,这种声音就会加剧,而这种声音又是不存在的,因为在冬天也能听到蝉叫不止,这个时候就应该做个血压的查验,以检查是不是高血压,以便得到及时恢复而不延误治疗。

  失眠

  高血压患者的前期失眠,更多的时候表现为入睡的时候较为困难,明显的比以前入睡时间延长,有时就是躺在床上睡不着,醒的也早,明明没有到睡醒的时间呢,可一醒来就再也睡不着了,休息的时候也没有高质量的睡眠,容易做噩梦,还容易被惊醒。这都是高血压症状的表现,这主要是因为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以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所导致的。如果有这些症状,应及时测量血压,以便做到有效的用药和治疗。

高血压患者的前期失眠,更多的时候表现为入睡的时候较为困难

  高血压吃什么

  一、水果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导致血压飚升,因此对于这类人群而言,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对于备受争议的零食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

  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零食当属水果了,当然水果也不是可以不加选择无休止的食用,常见的有山楂、苹果以及猕猴桃跟香蕉等等,在这些食物当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钾元素、镁元素以及膳食纤维,因此可以帮助人体补充营养物质。

  不过水果的营养价值虽然好,但是也不能不加节制的食用,每天吃半斤以内。

  二、坚果

  在坚果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这些都是高血压患者的理想食物,不过大家也要注意,在坚果当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因此这类食物也不能多吃,每天只需要食用四十克就好,也就是不管什么坚果,都好只吃一小把,对于板栗这种食物,淀粉含量比较高,如果充当零食,那么正餐的量一定要减少。

  三、紫菜

  干紫菜也是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一种食物,它本身就有脂肪量少、热量低的特点,其中也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因此可以每天吃几包,不过要注意调味料比较多的紫菜好少吃。

干紫菜也是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一种食物

  四、果脯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也可以少量吃一些果脯,但是好选择原味的,不要吃加糖加盐或者含有其他添加剂的,当然果脯的量也要控制起来,每天不要超过三十五克。

  五、奶

  如果喜欢吃奶制品,那么不妨一天适量吃一点奶酪,记得在吃奶酪的时候多喝水,也可以帮助控制血压,在购买的时候千万不要选择价格低廉没有保障的食物。

  高血压患者可以吃的零食主要有上述这些方面,高血压患者为了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在饮食上一定要控制起来,这样才可以保障血压稳定。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压怎么办,高血压的原因和高血压吃什么,大家应该要预防好高血压这种疾病,如果不小心得了高血压,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