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想要预防咳嗽应该这样做(2)

  大多数的支气管炎都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这种疾病发病比较急,但是病程却不短,一般在初期就是普通的干咳,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会渐渐出现剧烈咳嗽,甚至伴随恶心、呕吐和胸腹肌肉疼痛,且尤其在冬季为严重,因此,如果发现类似支气管炎的症状,一定要尽早接受治疗。

  4、急性喉炎

  急性喉炎是喉黏膜及声带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也是比较容易恢复的一类疾病,其治疗起来也不是太困难。它的一个明显症状就是干咳,并伴随声音嘶哑,甚至是失声,如果出现这样的咳嗽,一定要尽快接受治疗。

急性喉炎是喉黏膜及声带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

  5、肺炎

  肺炎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支气管炎加重的结果,其主要症状有咳嗽、发热、咳痰,甚至是痰中带血,这是比较严重的引发咳嗽的疾病,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

  咳嗽吃什么

  1、冰糖

  《本草再新》说:冰糖能“止咳嗽,化痰涎”,宜煎水喝或含化食用,所以,不少止咳的单方中都有用到它。

  冰糖、白糖和红糖的效用不同。红糖有行血化瘀的作用,适宜妇女经期或孕妇产后食用;而冰糖、白糖能清热、消炎、去火气、止热咳、化浓痰,咳嗽的人食用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2、雪梨

  《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有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等功效。雪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雪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易伤脾胃。

  3、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咳嗽时,嚼些核桃仁,能有效缓解咳嗽。

  4、金桔

  金橘,有抗炎、去痰、理气止咳等功效,对支气管炎有较显著的疗效作用。

金橘,有抗炎、去痰、理气止咳等功效

  5、白萝卜

  白萝卜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等作用。

  6、冬瓜

  冬瓜有消痰、清热等作用,《滇南本草》中还说它能“治痰吼,气喘,可以润肺消热痰,止咳嗽。”冬瓜子仁也有润肺化痰的作用。

  7、罗汉果

  罗汗果清肺止咳,肺热咳嗽和风热咳嗽者宜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咳嗽怎么办,上述方法是可以海改善咳嗽的,生活中为了避免咳嗽症状加重,患者需要做好身体保暖,并且应该多吃润喉的食物,例如白萝卜和冬瓜等食物。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