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纠正不良的姿势治疗这个病(2)

  1、长期一个姿势

  比如经常站立、坐着工作的人,很容易引起筋膜、肌肉等软组织粘连、变性和挛缩,累及感觉神经引起腰痛。很多人感到困惑,觉得“我也没干啥,为什么会腰肌劳损?”其实正是由于长时间进行腰部的静力工作,肌肉长时间持续收缩,肌肉中的血管被压挤,阻碍了血液正常流动,从而造成肌肉缺血、缺氧,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这样会引起肌肉疼痛的反射性收缩现象,使肌肉僵硬,甚至造成肌肉痉挛,还常常造成肌纤维变性。

比如经常站立、坐着工作的人,很容易引起筋膜、肌肉等软组织粘连

  2、腰伤

  很多腰肌劳损的人,可能很早之前都会有腰椎受伤的病史。因为生活工作忙,对于一些扭腰的“小病”都不会特别重视。正是这种不重视、治疗不及时、不彻底,导致了腰肌力量减低,再加上平时生活工作劳累,疲劳没消除,肌肉机能没有及时得到恢复时又过多的活动,往往可能引起腰肌劳损。

  3、长期睡软床

  很多人喜欢睡高级舒适的床垫。仰卧在软床上,臀部较重,有臀部下陷的趋势,使腰部前凸增大,造成腰部肌肉紧张,日久天长就会造成腰肌劳损。

  4、其他原因

  肌张力增高,缺少维生素E、脊柱结构与力学发生矛盾等,都能造成此病。总之,造成腰肌劳损多属于疲劳积累,软组织损伤,产生无菌性炎症,这是导致腰肌劳损的主要原因。

  腰肌劳损吃什么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牲畜的奶,如牛、羊、马奶等;畜肉,如牛、羊、猪肉等;禽肉,如鸡、鸭、鹅、鹌鹑、鸵鸟肉等;蛋类,如鸡、鸭、鹌鹑蛋,及鱼、虾、蟹等;大豆类,包括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此外如芝麻、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干果类食物含有的蛋白质也较高。

大豆类,包括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

  2、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小麦胚芽、猪腿肉、大豆、花生、牛肝、鸡肝、香菇、坚果类、菠菜、奶酪等。

  3、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鱼黄豆、猪尾骨、黑豆等。

  4、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酸枣、鲜枣、草莓、柑橘、柠檬等。

  5、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新鲜水果疏菜、坚果、瘦肉、奶类、蛋类、压榨植物油、柑橘皮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腰肌劳损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腰肌劳损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了腰肌劳损应该尽早的治疗。

腰肌劳损吃什么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