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帮你治疗这种疾病(2)

  3、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

  4、鸽肉

  白鸽的繁殖力很强,性欲极强,雌雄交配很频密,这是由于白鸽的性激素分泌特别旺盛所致,所以人们把白鸽作为扶助阳气强身妙品,认为它具有补益肾气、强壮性机能的作用。

  5、粟米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宜食用。如唐代养生学家孙思邈曾说:“生食之,甚治腰脚不遂。”明·李时珍亦曾记载:“治肾虚腰脚无力,以袋盛生栗悬干,每旦吃十余颗,次吃猪肾粥助之,久必强健。”

  6、豇豆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和健脾的双重作用。如《本草纲目》记载:“豇豆补肾健胃,生精髓。昔卢廉夫教人补肾气,每日空心煮豇豆,入少盐食之。”现代《四川中药志》也介绍:“豇豆滋阴补肾,健脾胃。治白带、白浊及肾虚遗精。”对肾虚小便频数者亦宜。

  7、羊肉烧土豆

  早在约1800年前,医圣张仲景就将当归生姜羊肉汤归为食疗方剂,载入《金匮要略》。而《本草拾遗》更是将羊肉与人参相提并论,认为它是温补、强身、壮体的肉类上品。

  现代营养学也证实,羊肉不仅营养丰富,还含有微量性激素,的确有壮阳作用。

  做法:可以取20克杜仲配合250克羊肉做成“蜜月菜”进补,一般先把杜仲煎成药汤,然后再把药汁加在炖羊肉里,一周吃一两顿就可以了。

  注意:这虽是一道药膳,也不宜连续服用,只要觉得腰膝酸软等症状缓解了,就要停一停。

可以取20克杜仲配合250克羊肉做成“蜜月菜”进补

  肾虚的原因

  1、生活习惯差:很多男性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尤其是抽烟,大多数人都是有一定的烟龄,吸烟的量也是不低,还有一部分人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大量喝酒。加上长期熬夜,饮食不忌,对肾脏都会造成一定的损伤。

  2、压力过大:工作压力大,是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在吐槽的一个事情。通常来说,职场上,男性的压力普遍会高于女性。尤其是到了中年期的男性,除了工作上的压力,家庭的、经济上的都需要去处理。

  而身体健康会随着年龄下降。出现身心俱疲,精神阑珊等等状态,生活质量也会改变,失眠、食欲消退、乏力、焦躁、性情浮躁、神经健康等肾虚、脑虚症状出现的频率也就多了。

  3、纵欲过度:一提到肾虚,很多人也会联想到性功能方面,确实肾虚跟我们的性功能有一定的关系。平时有些人想着自己年轻,放纵自己。这种情况是极有可能招致纵欲过分,肾精流失过量,导致肾虚,所以克制也是很有必要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虚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肾虚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了肾虚要尽早的治疗。

肾虚吃什么 肾虚怎么办 肾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