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的症状 眼睑浮肿当心得了这个病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女性朋友也会患有肾虚。这个病不止男性会得。女性朋友得了肾虚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赢知道。如果生活中不小心出现了肾虚,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肾虚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女人肾虚的症状

  1、脱发白发

  我们要知道肾脏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身体会有多种症状出现。肾精亏虚导致气血不足,这个时候我们会有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等等问题,并且人们也会提前衰老,大量脱发,并出现白发。

肾脏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

  2、眼睑浮肿

  一些人在早生起来的食物会感觉到眼睛干涩,很多人会感觉是工作太久导致的,这个想法是不对的,还有这个时候如果我们的下眼睑出现了水肿,那么就要小心了,这个很有可能是身体发给自己的信号,你可能得了肾虚,肾主水,肾虚则水液代谢不利,水道不通就会发生水肿。

  3、失眠

  一些人在出现失眠的时候,一定不会考虑是因为肾虚的原因,多数人都以为是压力或是心理导致的。我们要知道肾阴虚则虚火内扰,会让人感觉烦躁;心肾不交则导致失眠、健忘。还有紧张的恶情绪或者食用大量温燥食物之后,都可能出现肾阴虚。

  4、更年期提前

  潮热、盗汗、月经失调、情绪波动大等等更年期现象居然提前找上了门,这时你应当去检查一下肾脏了。

  5、无故变胖

  食量没有变大,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同,可体重却不断攀升。即使每天照常运动,也看不出什么效果。虽然很多人并不会想到肥胖和肾虚会有什么关联,但事实上却是,肾虚的发胖的原因之一。

  6、性欲冷谈

  30多岁是女性的壮年,这时的性生活本该是和谐频繁的,但你却兴致缺缺,也可能是肾虚在捣鬼。

  7、总想尿尿

  通常女性尿频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量少次多”。祖国医学认为,当身体素质下降时,肾气出现虚亏,膀胱会表现出气化无力,膀胱平滑肌的肌纤维张力就会出现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缩性降低,肾关不固,就像大门关不严,所以会出现尿频和尿失禁现象。

通常女性尿频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量少次多”

  8、怕冷还容易拉肚子

  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你却总觉得冷,你和你的同事就空调的温度上总不能达成一致,或者你穿的衣服总是比别人多,而且常常一受凉就会拉肚子,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的缘故。

  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

  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甲醇,香烟中则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这些成分都会对我们的身体机能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要改变肾亏的情况,戒烟戒酒是补肾的第一步!

  节制房事

女人肾虚的症状 肾虚吃什么 肾虚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