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原因 饮食习惯不好会引起这种疾病(2)

  多吃菌藻类食物

  菌类食物同样也是可以达到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对胆固醇偏高很有效果。平常饮食搭配的时候可以适当加入这些菌类食物,不仅美味可口还可以轻轻调节胆固醇。

  饮食清淡,少盐少糖

  平常饮食要清淡,调料的时候要少放盐和糖,饭菜尽量要清淡,这样不但可预防高血压,同样对胆固醇也很有效果。胆固醇偏高的人一定要要成清淡的习惯,要长久坚持下去。

饮食清淡,少盐少糖

  平常多吃橄榄油、茶油、玉米油等

  橄榄油、茶油、玉米油和菜子油中含有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作用。可在日常饮食中与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搭配食用。

  胆固醇高吃什么

  1、海带

  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2、鱼

  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会使你的胆固醇升高的话,那就吃鱼吧。因为鱼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对心脏非常好处。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叁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

  3、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

  4、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

  5、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

  6、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胆固醇高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胆固醇高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少吃油腻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