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改善消化不良(2)

  三餐不规律或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容易影响胃肠道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功能,造成大量食物堆积在胃肠难以消化。

  2.精神紧张

  长期精神紧绷、压抑的状态,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失控,继而引发胃肠消化不良的症状。

长期精神紧绷、压抑的状态

  3.药物因素

  像非类固醇消炎药等药物在发挥治疗作用的时候,也会刺激胃肠道粘膜,使人产生消化不良、胃疼等胃部不适症状。

  4.胃酸过多

  正常情况下胃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但是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食物消化不彻底,终产生消化不良症状。

  5.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会损伤胃肠粘膜并诱发炎症,除了造成消化不良,还会提高患胃癌的可能性。

  消化不良吃什么

  1、山楂

  山楂中有很多酸性物质以及维生素C,可以有效帮助促进人体胃液的分泌,从而有效增加胃中的酶类,起到消食、化食的功效。

  2、酸奶

  酸奶含有丰富的乳酸,可以促进消化,帮助我们排泄,同时,它还可以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防止毒物堆积,起到防癌的作用。

酸奶含有丰富的乳酸,可以促进消化

  3、香蕉

  香蕉有助于通便,这个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蕉,帮助加快消化的速度,从而改善便秘的情况,不过要记住,只有很熟的香蕉才可以缓解便秘。

  4、西红柿

  西红柿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有机酸以及番茄素,是西红柿里特有的,它可以帮助我们消化,也能帮助我们消化脂肪等等。

  5、苹果

  苹果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胶和粗纤维等物质,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从而帮助人体把废物排出体外,尤其是对于消化不良、便秘、腹泻、腹部胀痛都有很好的疗效,需要注意的是,苹果一定要生吃才能够缓解便秘,消化不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消化不良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一旦出现了消化不良要尽早的治疗。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