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病的护理 得了这种疾病要和人常沟通

  阿尔茨海默病是中老年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此病之后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大家要注意一下。发现老人出现了阿尔茨海默病要怎么护理?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在平时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整,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阿尔茨海默病的护理

  因为现在的条件限制,多数发现得了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不能够长时间的住院治疗,所以说这个时候居家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平时做好护理对于改善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居家期间的安全管理,要及时的避免意外发生,促进康复。

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不能够长时间的住院治疗

  患者所处的环境是有讲究的,居家环境尽量简洁,在房间中应该要少放一些危险性物品,常见的就是锐利的剪刀等,这些危害的物品应该要锁在抽屉里,热水壶、加热器等这种家用电器,应该要尽量选择可以自动关闭的器具,会更保险一点。

  得了此病之后,患者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当有记忆力下降的时候,家长应该要给一些小的提示物,这样做能够帮助患者找到需要的东西,可以给患者留小便条纸等,还有对于患者经常使用的物品,不要经常更换位置,这样能够让患者生活更方便。

  平时家人或朋友多与患者沟通、聊天,播放轻柔的音乐,谈论其感兴趣的话题,回忆一些愉快的往事,如有必要,可服用相关药物改善症状。

  衣物选择以宽松易穿、尼龙搭扣或拉链的为主,尽量避免系腰带的裤子、系扣子的衣服,因其精细活动能力下降。

  鼓励老人适当锻炼和活动,如散步、太极、手指操、唱歌,参加小区组织的活动,下棋、麻将等智力游戏,活动量不宜过大,以不疲劳为宜。

  养成良好的喝水与上厕所的习惯,早起就上厕所,睡前少喝水,识别其想去厕所的特殊表现,比如坐立不安或拉扯衣服等。

  餐具、茶杯、牙刷杯等使用安全不易碎的非玻璃制品,保证安全。

餐具、茶杯、牙刷杯等使用安全不易碎的非玻璃制品,保证安全

  厨房安装家用燃气报警器,如有意外能及时报警求助。

  增加安全设施,安装浴室扶手、防滑垫等,防滑垫不易过小,避免单独留老人在浴室,以免滑倒、烫伤等意外发生,浴室门不要安锁,避免被反锁在里面。

  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

  1.记忆丧失

  你总是忘记把钥匙放在哪里吗?也许你天生就是健忘。另一方面,如果你经常忘记近发生的事件或新的信息,加拿大阿尔茨海默病协会警告说,你可能有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

  2.难以完成日常任务

  你不知道怎么用洗碗机了吗?准备一顿饭成了一项挑战吗?你忘了怎么刷牙了吗?阿尔茨海默病常见的早期症状之一是难以进行习惯性活动。如果这听起来像你,预约看医生。

阿尔茨海默病吃什么 阿尔茨海默病的护理 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