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天天便秘 ?那是因为你没找到根源(2)

  3.常喝水

  每天饮水量要保持在2升左右,充足的饮水量能让粪便变得松软,更容易将其排出体外,有效缓解便秘症状。

每天饮水量要保持在2升左右

  4.缓解压力

  压力过大会影响机体排便,可以通过深呼吸、改变情绪等方式舒缓压力,这样能改善便秘。

  5.药物治疗

  便秘较为严重的患者,上述方法不足以改变症状,需用服用药物治疗。便秘患者可以用乳果糖、比沙克啶、聚卡波非钙等药物。

  便秘的预防

  1.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

  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能预防便秘,建议在餐后或是早上起床排便,排便时要集中注意力,不要玩手机,如有便意要立刻如厕,不建议存在憋便行为。

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能预防便秘

  2.饮食预防

  饮食中要为身体摄入充足的纤维素,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饮食中要有蔬菜、谷类和水果,也要加入适量的肉类,注意饮食均衡。少吃低纤维食物,例如经过加工的食物或是乳制品,不能大量食用肉类。

  3.调理情绪、坚持运动

  预防便秘需要调理好情绪,生活压力较大的人,出现便秘的几率会更高,减轻压力能避免便秘。日常要保持适量的运动,要有规律的运动习惯。

  结语:便秘一般无需用药治疗,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会逐渐消失。如通过日常调理后症状没有缓解,建议根据病因用药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