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天天便秘 ?那是因为你没找到根源

  每周排便次数少于3次且排便困难,即为便秘,偶尔便秘为正常现象,不用担心。便秘的发生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年龄增长是便秘常见的原因之一。便秘会导致毒素在体内堆积,此时要怎么办?通过日常的生活调理可以预防便秘。

  便秘的原因

  1.饮食因素

  现在人们饮食过于精细,主食多是细粮,很少吃粗粮,会导致体内缺少粗纤维,进而让粪便的体积变小,黏滞度增加,过度吸收肠胃中的水分,导致便秘症状。

现在人们饮食过于精细,主食多是细粮,很少吃粗粮

  2.活动量太少

  因为工作或是疾病等因素,活动量减少,或是不喜欢运动,经常坐着和躺着,机体缺少运动难以推动粪便的排泄,从而出现便秘。

  3.肠胃疾病

  肠胃存在炎症性疾病,会影响到粪便的排泄,导致排便障碍。

  4.精神因素

  情绪会影响到粪便的排泄,如患有焦虑症、抑郁症或是强迫症,可能会导致便秘症状。

情绪会影响到粪便的排泄

  便秘怎么办

  1.饮食调理

  便秘不严重患者不需要服用药物,通过饮食调理,即可改善症状。便秘后要吃高纤维食物,例如香蕉、苹果、草莓、西兰花、萝卜等。除了吃高纤维食物外,建议患者适量吃粗粮,粗粮中有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促进排便,适合患者吃的粗粮有燕麦、糙米等。

  2.增加运动量

  生命在于运动,改善便秘也在于运动,运动能增强肠胃功能与活力,有足够的动力将粪便排出体外。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