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磨牙 竟是它们“惹的祸”

  磨牙是在非生理状态下咀嚼肌产生不自主收缩的一种现象,儿童磨牙的几率较高,那么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出现磨牙的症状后需要及时干预治疗,以免对牙齿造成不良影响,怎样缓解磨牙效果好?

  磨牙的原因有什么

  1、精神因素

  磨牙和精神因素有很大关系,经常精神紧张、焦虑、压力大都会导致磨牙,尤其是学生在考试期间、工作压力过大时,可导致情绪压抑,从而导致夜间磨牙。

磨牙和精神因素有很大关系,经常精神紧张、焦虑、压力大都会导致磨牙

  2、咬合因素

  牙齿咬合是在神经肌肉的控制下,上下颌牙发生接触之后导致的,常见的状态有静止和运动。咬合紊乱是磨牙症的一个常见因素,比如牙齿倾斜、两侧磨牙消耗不均,不合适的假牙等,都会导致咬合不协调,从而导致磨牙情况。

  3、神经因素

  磨牙的发生还可能和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有很大关系。一些神经和精神类的疾病,比如说帕金森、精神分裂症等,都有可能导致磨牙的出现。磨牙还可能和服用了一些药物有关系,如乙酰胆碱类药物、镇静药等。

磨牙的发生还可能和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有很大关系

  4、牙周炎

  患有牙周炎也是导致磨牙的一个常见因素,牙周炎患者中,磨牙的发生率为50%,虽说牙周炎可引起磨牙的理论现在还没有科学依据,但是通过治疗牙周炎,可导致磨牙的几率降低,甚至随之消失。

磨牙怎么缓解 磨牙的原因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