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南方人容易有肾结石 是体质比北方人要差吗

  肾结石的痛苦,想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了解!平时好像也没有什么影响,但是结石一旦移动或是即将排出,那种痛真的是很难忍受!

  从数据分析来看,相对北方人,南方人好像更容易有肾结石,其中的原因到底是怎样的呢?是和人的体质有关系吗?

南方人好像更容易有肾结石

  一、南方人容易有肾结石主要和饮食、地理位置有关

  1、饮食

  和北方相比较,南方的虾、蟹等海鲜物产更为丰富,所以当地人在一日三餐免不了海鲜的情况下,可能会有血尿酸水平增高的情况,从而就会增加肾结石、痛风等相关疾病的发生风险。

  2、地理位置

  中国肾结石发病率明显高于西方国家,而在我国,南方人比北方人更容易有肾结石,考虑和肾结石发病有一定的地域差异性相关。

  南方人之所以结石中招率高,是因为地区气候炎热,容易频繁出汗,导致人体内缺水,尿液浓缩,尿盐沉积,因尿盐和矿物质形成坚硬的沉淀物而发生肾结石。

是因为地区气候炎热,容易频繁出汗

  其次,南方因为地理差异,水质中含有的矿物质含量比较高,人们长期摄入这样的“硬水”,自然就会增加肾结石发病率。

  体质确实属于导致肾结石发病率高的先天性不利因素,多为遗传因素造成的结石体质,但遗传一般不分南北方,所以,南方人容易有肾结石和体质是差还是好并没有绝对的联系。

为啥南方人容易有肾结石 如何预防肾结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