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南方人容易有肾结石 是体质比北方人要差吗(2)

  二、预防肾结石,有些事情要注意

  1、预防肾结石发生

  ①多喝水

  目前还没有哪种食物、药物或疫苗等,可以直接起到预防肾结石的作用,但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喝水,稀释尿液,勤排尿等,对肾结石的预防有一定的作用。

但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喝水,稀释尿液

  ②调整饮食结构

  对于普通人而言,注意调整饮食结构,确保膳食营养摄入均衡,适量增加新鲜水果蔬菜的摄入,控制含草酸、含嘌呤较高的食物等,有助于预防肾结石发生。

  ③合理用药

  尤其是要尽量避免服用容易诱发结石的药物,比如蛋白酶抑制剂、磺胺类药物等,如果必须要服用,尽量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不可擅自使用,以防引起不必要的副反应。

  2、预防肾结石复发

  ①定期复查

  肾结石患者治疗期间要注意,谨遵医嘱定期前来医院复查尿液pH值,明确病情变化。

肾结石患者治疗期间要注意

  ②积极治疗原发病

  对于本身就存在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高尿酸血症等疾病的患者,需要注意积极治疗原发病,可以防止肾结石复发。

  ③去除诱发结石的因素

  长期卧床、尿路异物等是诱发结石的常见因素,若能够积极去除,可预防肾结石复发。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啥南方人容易有肾结石 如何预防肾结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