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接种疫苗能增强免疫能力 是否接种后就不会再感染了

  我们总是听说接种疫苗可以提高免疫能力,但是很多人并不理解其中的原理,那么接种疫苗之后为什么能提高免疫能力呢?有些人认为接种疫苗之后身体就不会再患这种疾病了,那么接种疫苗之后是否就能百分之百预防呢?在接种疫苗之前和之后,有哪些事项要知晓?

  为什么接种疫苗之后能增强免疫能力

  预防接种就是将病毒经过减量或者灭活处理,经过处理的少量病毒及其代谢产物进入人的身体之后,体内的免疫系统会发生免疫反应,产生特异性抗体来消除病毒,当这种病毒再次入侵身体之后,免疫系统会快速做出反应,将其“扼杀”在摇篮里,从而降低感染这种病毒或细菌的几率。

为什么接种疫苗之后能增强免疫能力

  接种过疫苗之后就不会再感染了吗

  病毒具有传染性和致病性,多数病毒的传染性比较强,但是致病性不强,也就是说即使感染了也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比如流感病毒。也有少部分病毒的传染性和致病性都很强,比如鼠疫、天花等。

  我们接种的疫苗针对于病毒的传染性作用有限,更多的是针对病毒的致病性。也就是说即使接种了疫苗,我们还是会被感染,但是接种疫苗会降低病毒的致病性。

我们接种的疫苗针对于病毒的传染性作用有限

  有些免疫能力比较强的人,感染了病毒之后也不会致病。而体内抗体水平不适很高的人,感染了病毒之后身体仍然可能出现不适症状,但是接种疫苗让不适症状减轻很多,也能降低因为感染病毒而引发死亡的几率,所以接种疫苗之后仍然需要做好防范措施,不能忽视个人防范。

为什么接种疫苗之后能增强免疫能力 接种疫苗前后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