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接种疫苗能增强免疫能力 是否接种后就不会再感染了(2)

  接种疫苗前后的注意事项

  1、接种前要注意什么

  在接种疫苗之前要向工作人员告知受种者的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如果出现发烧或者其它急性症状,要等到疾病痊愈之后再接种。生病期间身体比较虚弱,接种疫苗可能会加重不适症状,也有可能降低疫苗的效果。

接种前要注意什么

  2、接种疫苗之后要注意什么

  (1)接种疫苗之后需要观察30分钟。每个人对于疫苗成分的耐受程度不同,有些人接种过疫苗之后可能会出现不适症状,留观30分钟能尽早发现问题,尽早得到处理。

  (2)接种部位要保持干燥、清洁

  不管是孩子还是成年人,接种疫苗之后接种部位都要保证干燥、清洁,以免引发感染。

  (3)接种后饮食要清淡

  接种之后饮食要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避免,还要注意不能饮酒。

接种之后饮食要清淡

  (4)出现不适症状尽早就医

  接种疫苗之后如果出现乏力、发烧等不适症状长时间无法消退,一定要尽早就医治疗。

  结语:接种疫苗是增强免疫能力的重要手段,尤其是对于免疫能力比较弱的孩子和老年人来说,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定期接种疫苗。在接种疫苗之后仍然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减轻传染性疾病对健康的危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什么接种疫苗之后能增强免疫能力 接种疫苗前后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