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黑黑的不是没洗干净 可能是这种疾病引起的

  不少人洗澡的时候喜欢搓一搓身上的泥,但是有人发现脖子处的泥通常搓不掉,其实那可能是黑棘皮病,通常在肥胖患者身上比较常见,那么为什么会出现黑棘皮病呢?出现黑棘皮病不仅会影响外观,也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需要如何治疗?

  为什么会出现黑棘皮病

  黑棘皮病和内分泌、肿瘤、遗传等因素之间有密切的关系,肥胖患者、糖尿病前期患者出现黑棘皮病的几率更高。

肥胖患者、糖尿病前期患者出现黑棘皮病的几率更高

  随着体重的增加,人体对于胰岛素的敏感程度会逐渐下降,身体需要分泌更多胰岛素来控制血糖,而血糖水平升高也会导致胰岛素分泌量增多。体内胰岛素水平升高会刺激皮肤增生,皮肤更容易变厚,也容易出现角质化。此外,还会刺激黑色素细胞,因为脖子部位经常受到摩擦,所以更容易出现色素沉淀,也就造成了我们看到的脖子皮肤发黑的情况。除了脖子,腋窝、腹股沟等容易受到摩擦的部位也容易出现色素沉着。

  肥胖是黑棘皮病的常见诱因,除了肥胖,还有遗传缺陷、自身免疫能力下降是黑棘皮病的重要诱因。

肥胖是黑棘皮病的常见诱因

  黑棘皮病需要如何治疗

  1、一般治疗

为什么会出现黑棘皮病 黑棘皮病需要如何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