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妇女吃什么奶水多 吃这些让你奶水充足(2)

  3、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产后恢复健康不利。

  4、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这类食物会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

  5、腌制的肉、鱼

  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加。而且这些东西也不新鲜,多吃也不利宝宝健康。

  6、烟酒、咖啡等

  烟酒、咖啡都是喂奶期间应该尽量远离的东西。吸烟的危害对宝宝有多大影响这个大家都知道,虽然少量的酒可以促进乳汁分泌,但是过量了就会抑制乳汁分泌。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哺乳期妈妈也好少喝或不喝。

  催乳秘方

  1、清淡肘子

  猪肘子1只,当归、王不留行(中药店有售)各1份,三者100:2:2比例,用清水小火炖至烂熟。午餐吃肉,晚餐喝汤。

  2、猪骨通草汤

  猪骨(腔骨、排骨、腿骨均可)500克,通草6克,加水适量,熬2小时得猪骨汤约1小碗,加入少许油,1次喝完,每日1次,连服3-5天。

  3、猪蹄通草汤

  猪蹄1只,通草3克,加水适量,放入砂锅内共煮2小时,得猪蹄汤一碗,分两次喝完。每天1次,连服3-5天。猪蹄在进餐时吃掉。

  4、鲫鱼汤

  鲜鲫鱼500克,去鳞除内脏,加黄豆芽60克(或通草6克,中药店有售),煮汤喝,每日2次,吃鱼汤,连服3-5天。鲫鱼汤宜淡食。

  5、鲤鱼粥

  鲜活鲤鱼一条(约500克)去鳞除内脏后切成小块,与白米或小米一起煮粥。粥内不放盐,淡吃。如用鲤鱼1条煮汤,放入少许酱油,但不放盐,吃肉喝汤,催乳效果亦佳。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让奶水充足的饮食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广大的产妇朋友,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热饮食的习惯以及一些哺乳期的注意事项,这是很有必要的。

产后吃什么有奶水 吃什么有奶水多 哺乳期妇女吃什么奶水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