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金针菇吗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2)

  胡萝卜炒金针菇

  准备材料:金针菇100g、胡萝卜100g、木耳30g、蒜苗30g、油适量、盐适量、葱姜适量、糖1g、鱼露10ml、香醋2ml、香油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金针菇去掉老根洗净,胡萝卜切丝,木耳切丝。

  2、锅中水烧开放入金针菇焯烫沥干十分备用。

  3、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倒入胡萝卜翻炒片刻,再放入木耳翻炒。

  4、加入糖和盐,加入鱼露,把金针菇,蒜苗段倒入翻炒。

  5、淋入少许香醋炒均匀,再加入鸡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关火即可。

  坐月子茶叶蛋能吃吗

  坐月子应慎吃茶叶蛋。

  茶叶蛋需要放茶叶进行熬煮,茶叶中含有生物酸碱成分,在烧煮时会渗透到鸡蛋里,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非常刺激肠胃,干扰宝妈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甚至有致癌的风险,不利于宝妈身体健康,也会给宝宝低质量的乳汁,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此外,现如今茶叶蛋监管不严,多有变质茶叶蛋在售卖,因此,哺乳期尽量不要吃茶叶蛋,偶尔吃一两个问题不大。

  食用茶叶蛋注意事项

  1、茶叶蛋不能与兔肉、生葱、蒜一起吃,两者相克,食用会导致肠胃不适。

  2、茶叶蛋尽量不和豆浆、红薯、白糖一起吃,降低营养价值,不易消化。

  3、茶叶蛋不能与鸡精一起吃,会造成谷氨酸摄入过量,对消化及神经系统不好。

  4、茶叶蛋不能与消炎药一起吃,会导致蛋白质摄入过量,加重肠胃负担,影响消炎药效。

  5、没有煮熟的茶叶蛋不能吃,茶叶蛋两天内必须吃完。

  总结:坐月子期间能不能吃金针菇呢?其实是可以吃的。而且坐月子期间适量的吃一些金针菇对于身体来说是有一定好处的,能够消炎抗菌,有利于伤口的恢复,还能够很好的提升身体的抵抗力。不过要注意的是,坐月子期间吃金针菇一定要适量,而且一定要熟透了再吃。否则对身体更加的不好。

坐月子可以吃金针菇吗.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金针菇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