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后为什么会瘦 断奶后瘦的原因有这些(2)

  回奶不要吃什么

  1、热量过高的食品

  尽量不要用油腻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来代替合理的饮食。因为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但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短暂的能量,对奶水质量有很大影响。而且油炸食物难以消化,宝妈刚刚生完宝宝消化力较弱,吃了对恢复健康不利。

  2、刺激性食物

  在回奶的期间妈妈要尽量少吃调味品,因为哺乳期吃了这些刺激性食物,会影响宝宝健康。

  3、巧克力

  大多数人都非常的喜欢吃巧克力,哺乳期的妈妈也不例外的。但是巧克力中的碱可能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宝宝消化不良,睡眠不稳。

  4、腌制的鱼、肉类食物

  一般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妈妈吃得太多盐,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

  5、味精

  学界对味精的争论一直没有停过,安全起见,宝妈在孕期哺乳期好不要吃味精。

  6、部分药品和酒精

  在回奶期间妈妈也是要避免碰部分药品和酒精的,这是因为部分药品和酒精进入血液后,能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因此应注意药品的禁忌症,避免喝酒。

  回奶期间要怎么注意饮食

  1、妈妈们在平时回奶时饮食的选择应忌食那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如花生、猪蹄、鲫鱼、汤类等,少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乳汁的分泌。回奶期还要注意饮食中减少水的摄入量。

  2、要尽量避免使用激素类的药品,或回奶针之类的,很容易引起乳房萎缩,或乳腺分泌问题。

  3、在回奶期间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同时应注意少进汤汁及下奶的食物,使乳汁分泌逐渐减少以致全无。

  回奶的食谱

  一、山楂麦芽汤

  营养:小麦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薏米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并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之功效。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利湿健中之功效。

  原料:山楂片、芡实、炒麦芽、薏苡、料袋、红糖各适量。

  做法

  1、山楂片、芡实、炒麦芽、薏苡仁一同装入纱布袋内,扎紧。

  2、锅里倒入清水适量,放入料袋,放在旺火上烧开,转用文火煮半小时,捡去料袋,加入红糖调味即成。

  二、炒麦芽肉片汤

  营养:麦芽有消食健胃作用,又可舒肝气而回乳,瘦猪肉营养丰富,滋阴补肌,蜜补中益气,润燥,煲成的汤水不但健胃消食,而且可舒肝气,回乳,此汤极合适妇女产后,婴儿进入戒奶期饮用,对产妇因其它问题不宜用母乳哺婴者,此汤亦甚为适合,并且能减少乳癌产生成因。

  原料:麦芽150克、猪肉(瘦)240克、蜜枣30克、盐3克。

  做法

  1、麦芽用锅炒至微黄。

  2、将蜜枣洗净。

  3、瘦猪肉用水洗净抹干,切片,加入腌料,腌透入味。

  4、将洗净的蜜枣,炒麦芽放入煲滚的水中,继续煲45分钟。

  5、放入猪肉,滚至瘦猪肉熟透。

  6、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三、西湖银鱼羹

  营养:中医认为,银鱼味甘、性平,归脾、胃经;有润肺止咳、善补脾胃、宜肺、利水的功效;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尤其适合体质虚弱,营养不足,消化不良者宜食。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

  原料:银鱼、鸡脯肉、蛋清、干淀粉、精盐、味精、香菜末、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银鱼洗净。

  2、鸡脯肉切成5厘米长的细丝。

  3、将蛋清、干淀粉、精盐调匀,放入鸡丝上浆。

  4、锅内加高汤烧沸,将银鱼沥干水分后放入锅内。鸡丝氽水,捞出,放入锅内,加入精盐、味精,用干淀粉勾芡,撒上香菜末、胡椒粉,淋上鸡油,倒入汤盘即成。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断奶后机体只需供给一个人的热量和营养,相对来说进食量少了,而且饮食不需要像以前那样注重了,可以多吃青菜等粗纤维比较多的食物,故容易瘦,而且人体内的催乳激素水平也下降了。另外在回奶的时候应注意药品的禁忌症,避免喝酒。因为部分药品和酒精进入血液后,能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

宝宝断奶的误区 断奶后为什么会瘦 断奶后瘦身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