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大出血的原因 这样做预防产后大出血(2)

  预防产后大出血

  1.产前保健

  在分娩之前,孕妇一定要注重产前保健,对于会发生凝血障碍的女性要及时的发现问题,提前就做好治疗。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女性,在怀孕前期就要停止妊娠,等到疾病被控制好之后,再怀孕,这样才能保证孕妇的身体健康,减少生产的风险。

在分娩之前,孕妇一定要注重产前保健

  2.提高分娩质量

  因为很多女性都是第一次进行分娩,对于分娩会有恐惧感,从而导致紧张。家人或者是孕妇就应该共同的帮助消除顾虑。在子宫进行收缩的期间注意合理的饮食和休息。避免体力消耗过大。这些都能够帮助产妇顺利的进行分娩。

  3.加强产后观察

  为了防止有的产妇在分娩完成后的12小时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就需要注意观察产妇的情况,观察子宫收缩度以及阴道出血情况等等。

  大出血对产妇的危害

  如果出血量不多或产妇体质强壮,耐受力强,一般经过治疗即可痊愈,不会留下什么严重的后遗症。

  相反,如果在短期内大量出血,产妇本人又有贫血或凝血功能不良,则后果严重,可能会自觉头晕、心慌、四肢冰凉、晕厥、休克,同时失血时丢失大量凝血物质,造成凝血功能障碍,甚至死亡。有的虽然经医生全力抢救保住了生命,但由于大量失血,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造成组织细胞的损伤,脏器功能受损。

同时失血时丢失大量凝血物质,造成凝血功能障碍,甚至死亡

  此外,还有一种疾病叫做席汉氏综合征,也就是因为大量的出血或者是休克导致的脑组织中的垂体前夜缺血、坏死。患者分泌的促性腺激素会明显的减少,使女性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都减少,还有可能会导致闭经、消瘦,这给病人在生理和心理上搜造成很大的创伤。

  此外,产后出血的产妇由于失血、贫血,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易发生产褥感染。机体失血、营养不足,产妇精神紧张、焦虑,也会影响乳汁的分泌,不利于母乳喂养。 所以,分娩应到正规、有抢救设施的医院,避免产后出血的发生,以护航母婴健康。

  结语:产后大出血是一种很严重的情况,虽然现在的医学已经比较发达了,但是这种情况的还是会对产妇的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女性在怀孕前和怀孕中都要做好检查,降低妊娠时大出血的几率和风险。

产后大出血的原因 大出血对产妇的危害 预防产后大出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