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人参 百年灵芝 真的值得买吗

  电视剧中,会有这样的情节,一个达官显贵,快要断气了,家人拿来人参,熬点汤,让他喝下,居然活过来了,特别是百年人参,更是能起到续命的作用,更不用说那些千年人参了,为此,当前社会,人参成了很多人争相送礼的保健品,但是,人参的功效真的有那么好吗?

  人们会把人参称作:百草之王,可见人参确实非常重要。同样,充当滋补品的还有灵芝,也是当前人们争相购买的滋补品,灵芝也有:还魂仙草的美誉,于是,你在深思,人参、灵芝,真的有想象中那么好吗?

  人参真的那么好吗?

  很多人把人参当作礼物,用来送给别人,要是那些上百年、上千年的人参,往往还有价无市。有人说人参功效大,即使再贵,买一点回家,说不定能用上。当然,也有人说,人参这么贵,是炒作。

  在对人参进行分析、提取时发现,在人参中有生物活性成分,这样的成分,能分析确定其生化特性。例如,其中包括:人参皂苷、多糖、黄酮等,这些物质,确实能滋补身体,补益健康。

  人参,相对来说,短期、少量的食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一旦想着人参是个好东西,就长时间食用,或者过多的食用,那就会带来较大危害,例如,会影响到睡眠,而在很多宣传中,会说吃了人参,能起到安神的作用,这样的观点,无疑南辕北辙。

  另外,处于特殊的状态下,也不宜食用人参,例如,孕妇。不要想着,孕妇应该多吃滋补品,就会给孕妇多吃,从安全健康方面考虑,孕妇其实不宜食用人参。

  同时,人参不宜和药物一起服用,例如,胰岛素不能和人参一起服用,可能会造成血糖过低。

  西洋参人参的区别?

  也有一些人,会把西洋参、人参归纳到一个范围,毕竟都是参的家族成员,真的是这样吗?

  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人参,我们中国本地就有,例如,吉林省人参有很多,西洋参,更多的属于舶来品,属于西洋的产物,美国、加拿大、法国,西洋参居多。

  另外,西洋参的服用人群,要比人参的服用人群更广泛。同时,不用担心价格,相比昂贵的人参,西洋参的价格,更加亲民。

  灵芝到底好不好?

  接下来,就说说灵芝,作为一种药材,灵芝也得到很多人的推崇。其实,归根结底,灵芝属于蘑菇的近亲,但是,相比一般的蘑菇,灵芝显得质地坚硬,相应的味道其实并不太好。

  可能你会说,我吃灵芝,是为了滋补身体,而不是为了口感,要是为了口感,我肯定会选择鲜美的蘑菇了。但即使这样,也可能会让你失望,在对灵芝进行剖解分析发现,灵芝中有活性成分,例如,三萜化合物、多糖等,这些物质能增强免疫力、抗病毒。专家学者也会骄傲你:我已经研究过了,灵芝具有什么什么作用,这样的观点,每一个谨慎的专家学者都不会轻易的说出来,如果你发现你购买的产品中,上面说出这样的话,那你就要多注意,可能其安全性,并不是那么的好。

  在对灵芝进行剖解分析的时候,发现在灵芝中有灵芝提取物,其中包括灵芝孢子粉,很多人会食用一点,其实,不能过多食用,一旦服用超过一个月,可能并不安全,因为有过关于灵芝孢子粉伤害肝脏的新闻报道,需要引起你的重视。

  科学看待滋补品,才是关键

  不论是人参还是灵芝,都是人们口中耳熟能详的滋补品,但是要科学、合理的看待,一旦错误的食用,并不太好。正如上面说到的,很多滋补品,要是靠传说、虚假宣传来让你相信,这无疑很糟糕。

  与其花大量的钱,购买这些产品,不如买点健康的食品,同时,均衡饮食,才能更好的保健身体。

  关于常见的保健滋补品,人参、灵芝就介绍这么多,希望你能多重视,这样的滋补品,你不能人云亦云,在服用的时候,更要处处小心,才能更好保健,获得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人参的功效 吃人参的好处 灵芝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