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多少钱一盒 如何分辨阿胶的真假

  阿胶我们都知道是很好的滋补品,很多人都喜欢吃阿胶,那么阿胶的好处真的有那么多吗?阿胶的价格高吗?其实阿胶的价格并不是固定不变的,那么阿胶多少钱一盒呢?如何分辨阿胶的真假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阿胶多少钱一盒

  阿胶的价格并不是固定的,不同品牌的阿胶价格是不一样的,而且不同品质的阿胶更加的不同,所以选择阿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可以信赖的品牌。

  如何分辨阿胶的真假

  1、外观

  阿胶表面黑褐色,平滑而有光泽,碎片对光照视显琥珀色半透明状,质坚脆易碎,不发软粘合,伪品质硬不易碎,或碎后易发软粘合。

  2、水试

  阿胶15~20克,置烧杯中,加适量水,加热溶化,溶液呈红茶色,透明,清而不浊,伪品常伴有沉淀、混浊或油状漂浮物。

  3、口尝

  阿胶水溶液口尝,微带腥味,味甜,伪品带有强烈的肉皮汤味(猪皮胶)、豆油味(杂质胶)或特殊的臭味。

  常见伪劣假阿胶

  一般假的阿胶非常的多,如果不能食用正确的阿胶可能对身体的健康影响还是蛮大的,所以我们需要学会如何分辨阿胶,这样才能更好的食用,更好的发挥它的作用。

  1、牛皮胶

  质硬不易破碎,颜色呈深褐色,对光透视呈乌黑色,半透明,气微,味微甘,灼烧有浓烈的浊臭气,水试溶液液面无油滴。

  2、杂皮胶

  杂皮胶就是用旧杂皮、烂皮、碎皮等制成,颜色呈黑褐色,无光泽,质地坚韧,不易打碎,对光透视不透明,有腥臭味,10%的水溶液呈淡棕色或乳白色,混浊,白色泡沫较多,灰化后残渣成土黄色或灰白色,粉泥状,易吸潮,味咸涩,口尝具细砂感。

  3、骨胶

  骨胶就是用动物碎骨制成,表面不透明无光泽,有气泡所致的小孔洞,侧面有不规则的皱纹,质硬不易打碎,气微臭。

如何分辨阿胶的真假 阿胶多少钱一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