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喝枸杞茶好处多多

  枸杞大家想必都见过的吧,一般在米粮店、超市、菜市场都是有的卖的,那么大家知道枸杞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吗?服用枸杞子的禁忌有什么呢?枸杞子的副作用又有哪些呢?相信大家一定都狠想知道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美容

  常吃枸杞可以美容,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因为,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还能起到美白作用。

  养肝明目

  枸杞多糖对实验性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王德山进行枸杞抗实验性高血脂肝脂量效关系及毒性研究,实验结果表明,枸杞子能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促进肝细胞新生。养肝明目方:适用因肝血不足引起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等症。枸杞子100克、女贞子100克,杭菊花50克,焙干,共研细末或装入胶囊,每日2次,每次服10克。

  抗衰老

  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认为常吃枸杞能“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佳答案枸杞子可提高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并对免疫功能有双向调节功能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滋补肝肾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据临床医学验证,枸杞还能治疗慢性肾衰竭。滋补肝肾方:用于因肝肾阴虚引起的眩晕、眼花、关节屈伸不利,烦热、盗汗等症。枸杞子30克,冬虫夏草10克,百合50克,洗净加水炖开,文火慢煮约20分钟,加入猪肝或羊肝500克及调料适量,再煮约30分钟即可,分次吃肝喝汤。

  提高睡眠质量

  枸杞一年四季均适合食用,经常饮用可以改善身体体质,对于睡眠质量不佳、难以入睡等睡眠问题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枸杞的食用方法,冬夏有所不同,夏季适宜泡茶饮用,冬季则可煲汤,泡茶好的时间又是下午,有利于睡眠。

  服用枸杞子的禁忌

服用枸杞子的禁忌 枸杞子的副作用 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