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延缓衰老(2)

  银耳30克,枸杞子15克,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发,切细,与枸杞子一同入锅,加适量水,小火熬煮约1小时至银耳熟烂,调入冰糖即成。

  功效:具有滋补肝肾、养阴润肺的功效。

  4、桑椹枸杞茶

  材料:鲜桑椹30G、枸杞5G、绿茶3G、冰糖3G。用桑椹的煎煮液泡枸杞、绿茶、冰糖饮用。

鲜桑椹30G、枸杞5G、绿茶3G、冰糖3G

  滋阴补肾,止咳生津。

  5、山楂枸杞茶

  材料:山楂30G,枸杞子15G。

  做法:将山楂洗净,切片,与洗净的枸杞子一同用沸水冲泡30分钟即成,上、下午分饮。

  二者冲泡同饮,具有补肝益肾、补血益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而且在养颜美容方面也有辅助作用,简直可以说是全能的滋补茶,男女皆宜。

  6、黄芪枸杞茶

  材料:黄芪30克,加枸杞子15克,水煎后服用。

  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能,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

  虽然枸杞泡水喝能补肾吗这个问题是毋庸置疑的了,但是也还是有一些事情是一定要注意的。比如在用枸杞泡水之前,要记得先用冷水冲洗一下,然后还要再用热水泡一下;而且一起也不可以泡太多,五到十克对于一天的量来说就是可以的了。

  枸杞的禁忌

  过量服用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虽好,也不能吃的过量了。否则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特别是阳虚体质的人,更应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感冒发烧别吃

  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很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此外,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朋友也好别吃。

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很强

  阴虚体质少吃枸杞

  在夏季的时候,还有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热性体质别吃枸杞

  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很强,热性体质的人容易上火,尤其生吃,枸杞滋补的同时有温热身体的效果,所以体内有湿热及痰湿中阻的人,表现为高血压、性情急躁爱发脾气、平日里大量吃肉而满面红光的人,以及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都好别吃,否则不但达不到养生效果,还可能加重病情。

  结语:了解了枸杞后,女性朋友应该更喜欢枸杞了,枸杞可以延缓衰老,并且在补血和美容方面还有不错的效果,这些都是女性的需求。枸杞虽然很好,但是有感冒和体质热的人,还是不要吃了。

枸杞的功效 枸杞的吃法 枸杞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